2007年4月26日

关于漫画、音乐、相声和盗版的讨论

2007-02-24 00:34:25 有害書籍愛好者
How to Explain DRM to Your Dad

Dad, you know that car you bought? Well you don't own it. GM does, and they can take it away at any time without giving you your money back. Also, they decide which roads you drive one and what kinds of tires and gas you can buy.
[图片]

2007-02-24 00:35:25 Yule找恋ing
看不懂

2007-02-24 00:35:26 司马子耕
DRM是什么?

2007-02-24 00:35:42 捍卫战士
我也不知道什么是drm

2007-02-24 00:35:51 捍卫战士
还以为是大姨妈

2007-02-24 00:36:02 司马子耕
哈哈哈 [表情]战士

2007-02-24 00:36:43 司马子耕
GM的召回制度是这样的么?

2007-02-24 00:36:46 蝴蝶泪
明显战士的国语不太好

2007-02-24 00:36:47 瑟瑟
[表情]

2007-02-24 00:36:59 蝴蝶泪
DYM才是大姨妈。。

2007-02-24 00:37:01 有害書籍愛好者
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

2007-02-24 00:37:26 瑟瑟
[表情]

2007-02-24 00:37:42 司马子耕
那和收回 有什么关系?

2007-02-24 00:38:16 瑟瑟
中文是什么啊?

2007-02-24 00:38:54 有害書籍愛好者
数字版权管理的限制可能有许多种,包括:

* 必须在指定电脑或播放机才能播放
* 必须在特定的日期前才能播放
* 播放的次数
* 传输到播放机的次数
* 烧录到光碟的次数
* 以上限制的混合


2007-02-24 00:39:20 瑟瑟
[表情]

2007-02-24 00:39:26 瑟瑟
原来是这个啊

2007-02-24 00:39:47 司马子耕
那和车有什么关系?

2007-02-24 00:39:53 瑟瑟
很多软件都这样的

2007-02-24 00:39:58 司马子耕
哦 我理解错了

2007-02-24 00:40:07 瑟瑟
很多大的机械也是这样的

2007-02-24 00:40:40 有害書籍愛好者
有人问要怎么向他爸爸解释什么是DRM

2007-02-24 00:40:50 有害書籍愛好者
别人就说用汽车作比喻

2007-02-24 00:40:51 司马子耕
嗯 我理解了

2007-02-24 00:40:53 瑟瑟
只买给你使用权,而不是所有权,啥时候不给你用了,你就没的用了

2007-02-24 00:43:41 亲爱的鱼尾纹
就像我们的房子嘛

2007-02-24 00:44:08 有害書籍愛好者
你的房子还可以借给朋友住呢

2007-02-24 00:44:32 有害書籍愛好者
DRM控制的文件可能借给别人听都不行

2007-02-24 00:45:01 司马子耕
的确不行 但是别人偶然听到会怎么样?

2007-02-24 00:45:06 司马子耕
杀掉他?

2007-02-24 00:45:18 有害書籍愛好者
可以一起听

2007-02-24 00:45:40 有害書籍愛好者
但是你的DVD放在他的播放器播放不了

2007-02-24 00:53:39 司马子耕
我可以用它开影院么? 文字上似乎没限制啊?

2007-02-24 00:54:13 有害書籍愛好者
开影院付费就不同了

2007-02-24 00:54:50 司马子耕
不收费看电影
收费买座位、饮料休息

2007-02-24 01:17:21 司马子耕
有一天的数学课,我看到毒瘤很慌张的在抽屉里翻来翻去,感觉像在找数学讲义,但是他的数学讲义却在他的桌上,这表示他在找更重要的东西,我问他:「你在找啥?」他紧张的回:「哭饿!我的A漫都被干走了!」我说:「赶快跟老师说啊!」
他骂了我一句白痴,又继续到处乱找。

「你不用找了,你的东西在我这里!」老师说,并将5本A漫成扇型放在手上毒瘤这时会脸色发白看着老师手上的人质,大喊:「我的由美子阿!」 老师大骂:「住口!你说!你为啥要带A漫到学校来?」
毒瘤小声的回:「因........因为我想........考高中美术班......所以....所以带来观摩练习..........」 ;N k U'B W l
全班听了这个烂借口,都不禁为他祈祷,结果祈祷居然生效,老师这时说:「原来如此啊!那你要好好加油喔,这些还你,下次不可以再带了喔!」

全班这时傻眼,想不到事情就这样圆满落幕,但是如果你是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了!
老师这时又接了一句:「为了要让你充分的练习,所以你把这五本抄个30遍
来 看看吧!」毒瘤这时整的人呆掉,全班也听的目瞪口呆,突然有个同学站起来说:「老师!我愿意为他分担那30遍!因为我也看过那本A漫。」这位英勇的同学站 了起来其它看过的同学也陆续站了起来,最后是全班都站。 老师说:「好啊!你们这些色胚!读书不读书,居然给我看A漫!你们以为你们那伟大的友情可以感动我吗?NO!全班每人抄这五本一遍,下个月交,格式A4, 要抄哪本随便你,没交的人大过一支!」 !
我们老师说的到做得到,所以大家下课的时候拼了命的画,放学的时候还影印了好几张回家画,有人还为了这个买了价值4000元的光桌来透图,这是要命。

过了一个月后,居然全班都交齐,真是不可思议!这就是男人所谓的友情!
五本A漫可以看到46种版本,有些人画到发疯,居然还买网点贴,还有人更扯,居然还上色!? 从此之后,我们班宛如成为学校的美术班,因为学校的美术竞赛我们班常常拿第一,也一大堆人报考高中美术班,但是申请的作品集真的是不能见人,因为.............. .
全是A漫...............。

2007-02-24 01:19:22 Yule找恋ing
有什么印象很深刻的动漫

2007-02-24 01:19:32 有害書籍愛好者
什么类型的?

2007-02-24 01:19:39 司马子耕
龙珠

2007-02-24 01:19:48 Yule找恋ing
就是那种比较有深度的

2007-02-24 01:19:51 司马子耕
花之庆次

2007-02-24 01:19:55 Yule找恋ing
不是单纯的正面反面

2007-02-24 01:19:58 司马子耕
慎独?

2007-02-24 01:20:11 有害書籍愛好者
嗯,花之庆次不错

2007-02-24 01:20:16 Yule找恋ing
我没有看过

2007-02-24 01:20:28 Yule找恋ing
明天要回答青年周末的记者

2007-02-24 01:20:34 司马子耕
原哲夫的

2007-02-24 01:20:35 Yule找恋ing
我得给她邮件

2007-02-24 01:20:55 静*~O~*
捆了555

2007-02-24 01:21:12 司马子耕
很多漫画都不错 不过宣扬的东西 我们不喜欢

2007-02-24 01:21:14 捍卫战士
前田庆次啊

2007-02-24 01:21:18 有害書籍愛好者
这个是他问你,你只答你知道的不就可以了?

2007-02-24 01:21:37 司马子耕
[图片]看来看过的人不少阿

2007-02-24 01:21:39 Yule找恋ing
哦 讲什么的

2007-02-24 01:21:45 捍卫战士
我见过的对人物比例进行最严重扭曲的就是这部了

2007-02-24 01:22:01 司马子耕
一个武士时代的草根英雄

2007-02-24 01:22:16 司马子耕
北斗深泉呢?

2007-02-24 01:22:17 有害書籍愛好者
战国时代的游侠

2007-02-24 01:22:22 亲爱的鱼尾纹
我也看过

2007-02-24 01:22:37 Yule找恋ing
7武士如何?

2007-02-24 01:22:48 司马子耕
我没看过...

2007-02-24 01:22:58 亲爱的鱼尾纹
7武士我没看过

2007-02-24 01:23:10 有害書籍愛好者
内涵的话,火鸟、三个阿道夫,手冢大神

2007-02-24 01:23:16 亲爱的鱼尾纹
反正要看哲理
就别看漫画呗

2007-02-24 01:23:23 司马子耕
漫画本来就是给上班族上下班消遣用的
很少深度的吧?

2007-02-24 01:23:28 亲爱的鱼尾纹
电视你还要看出人生真谛不成

2007-02-24 01:23:49 捍卫战士
对,漫画就是漫画

2007-02-24 01:24:01 司马子耕
非村剑心 那个也不错

2007-02-24 01:24:08 捍卫战士
郭德纲说得好:说相声的都教育人了,还要学校干嘛?

2007-02-24 01:24:10 Yule找恋ing
相对而言他们有描写内心的 描写正义和邪恶的 没有严格的对与错的

2007-02-24 01:24:25 司马子耕
逆刃刀

2007-02-24 01:24:28 Yule找恋ing
和中国动漫区别开的

2007-02-24 01:24:41 亲爱的鱼尾纹
一刻公寓

2007-02-24 01:24:46 司马子耕
中国有动画 没漫画

2007-02-24 01:24:55 Yule找恋ing
中国动漫 一看就知道谁是好人 谁是坏人 就像以前的枪战片

2007-02-24 01:25:02 有害書籍愛好者
漫画不是用来教育的,但是确实有有深刻内涵的啊

2007-02-24 01:25:02 Yule找恋ing
有漫画的

2007-02-24 01:25:04 亲爱的鱼尾纹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了

2007-02-24 01:25:10 Yule找恋ing
中国很多人给日本人画漫画

2007-02-24 01:25:11 司马子耕
就一本 雪椰 还太监

2007-02-24 01:25:20 亲爱的鱼尾纹
但是不好找嘛

2007-02-24 01:25:23 亲爱的鱼尾纹
大海捞针

2007-02-24 01:25:25 司马子耕
那就不是中国漫画

2007-02-24 01:25:51 捍卫战士
没错

2007-02-24 01:25:53 有害書籍愛好者
说起来小说也是用来消遣的

2007-02-24 01:25:56 司马子耕
有害書籍愛好者 11:25:02
漫画不是用来教育的,但是确实有有深刻内涵的啊
比如?

2007-02-24 01:26:09 捍卫战士
比如灌篮高手

2007-02-24 01:26:12 司马子耕
对了 那个特有名的日本漫画家 叫什么来的?

2007-02-24 01:26:18 捍卫战士
……

2007-02-24 01:26:27 捍卫战士
这个问题真是难倒我了

2007-02-24 01:26:31 有害書籍愛好者
很多啊

2007-02-24 01:26:32 司马子耕
浣熊的一家?

2007-02-24 01:26:35 Yule找恋ing
很多很多

2007-02-24 01:26:43 捍卫战士
除了特有名,还有啥特征……

2007-02-24 01:26:51 捍卫战士
特有名的实在是很多

2007-02-24 01:26:52 司马子耕
好像都是短篇

2007-02-24 01:27:00 亲爱的鱼尾纹
小说原来就是故事会

2007-02-24 01:27:01 司马子耕
没有长篇的

2007-02-24 01:27:16 亲爱的鱼尾纹
后来有电视电影了
就变成的怪里怪气了

2007-02-24 01:28:28 司马子耕
叫藤原x来的

2007-02-24 01:28:45 亲爱的鱼尾纹
藤原浩

2007-02-24 01:30:21 有害書籍愛好者
对我来说,手塚治虫永远是第一位的

2007-02-24 01:30:39 亲爱的鱼尾纹
我就看过他的阿童木……

2007-02-24 01:30:47 司马子耕
反正他们的漫画如果“上升层次”的话
必然涉及到战争、乱世

2007-02-24 01:30:54 亲爱的鱼尾纹
我就是高中看了三年
因为同桌是个漫画迷

2007-02-24 01:30:56 司马子耕
我也就看过阿桐木..

2007-02-24 01:30:56 Yule找恋ing


2007-02-24 01:31:22 司马子耕
所以 很多是我们不认同的

2007-02-24 01:31:23 有害書籍愛好者
从小学到大学都有漫画书借到

2007-02-24 01:31:24 亲爱的鱼尾纹
现在成土地局办公室主任了
时间真快

2007-02-24 01:31:43 司马子耕
我初中、高中都有漫画收藏的朋友

2007-02-24 01:32:11 亲爱的鱼尾纹
我看过的漫画
就是一刻公寓最喜欢了

2007-02-24 01:32:51 司马子耕
以前看过一个写神风特工队队员的漫画很感人
但是.....

2007-02-24 01:34:02 司马子耕
浪客剑心 是很不错的
各方面元素都比较全

2007-02-24 01:34:44 有害書籍愛好者
JOJO
机动警察
GS美神
阿兹
火凤燎原

再加上前面的几个

2007-02-24 01:35:10 亲爱的鱼尾纹
美神我挺喜欢看哈哈

2007-02-24 01:35:13 有害書籍愛好者
其他的还有湘南+GTO

2007-02-24 01:35:21 Yule找恋ing
对对 这个很搞

2007-02-24 01:35:25 亲爱的鱼尾纹
湘南我觉得一般化

2007-02-24 01:35:42 有害書籍愛好者
乱马、相聚一刻、福星小子

2007-02-24 01:35:48 有害書籍愛好者
湘南纯粹是热血

2007-02-24 01:36:00 亲爱的鱼尾纹
荷尔蒙过剩哈哈

2007-02-24 01:36:01 司马子耕
包括小时候看圣斗士
从冥界回来的几位黄金圣斗士用永远的痛苦换来的反击机会 也让人很感动

2007-02-24 01:36:15 亲爱的鱼尾纹
纯洁版蛊惑仔

2007-02-24 01:36:38 司马子耕
其实 夫妻成长日记 很不错
画风不错

2007-02-24 01:36:40 有害書籍愛好者
圣子到也是纯热血类型

2007-02-24 01:36:42 Yule找恋ing
12个黄金圣斗士都死了呀

2007-02-24 01:36:58 司马子耕
没阿 穆先生就没死

2007-02-24 01:37:04 Yule找恋ing
晕 你看到哪里?

2007-02-24 01:37:26 亲爱的鱼尾纹
圣斗士那不是模式化么

2007-02-24 01:37:30 司马子耕
而且 我说的是死后回到圣域的那几个“反派”

2007-02-24 01:37:35 Yule找恋ing
你看到进了那个哭泣之门没有

2007-02-24 01:37:36 有害書籍愛好者
少女向的也有不少经典,不过没什么研究了

2007-02-24 01:37:44 Yule找恋ing
叹息之门

2007-02-24 01:37:48 亲爱的鱼尾纹
这种东西一大堆

2007-02-24 01:37:53 司马子耕
叹息之墙吧?

2007-02-24 01:38:04 Yule找恋ing


2007-02-24 01:38:09 Yule找恋ing
我看的动满好少

2007-02-24 01:38:32 司马子耕
那已经进入冥界了
我是说冥界篇刚开始的时候

2007-02-24 01:38:55 司马子耕
死去的黄金圣斗士从墓地里爬出来那段

2007-02-24 01:38:55 Yule找恋ing


2007-02-24 01:39:14 司马子耕
还是初中看的 印象深刻阿

2007-02-24 01:39:37 亲爱的鱼尾纹
我也初中

2007-02-24 01:39:39 有害書籍愛好者
日本漫画史上的第一部少女漫画作品。[表情]

2007-02-24 01:39:47 亲爱的鱼尾纹
看到后来就烦了

2007-02-24 01:39:53 亲爱的鱼尾纹
翻来覆去的小宇宙爆发奶奶的

2007-02-24 01:41:13 司马子耕
花之庆次里
一个前田家的家臣,是个举旗子的,
在城破时,为了顶住士气不让旗子倒掉
被射死前,用长枪贯穿自己身体固定在地上

2007-02-24 01:41:51 Yule找恋ing
哟 果然有可讲性

2007-02-24 01:43:36 司马子耕
浪客剑心里 对明治和幕府两个对立方的评价
没有正义与否,仅仅是政治

2007-02-24 01:44:35 亲爱的鱼尾纹
正义就是无限接近帕累托最优……

2007-02-24 01:44:54 司马子耕
最nb的战士 脸上的十字刀疤是两个彼此相爱的小人物无意中刻下的
其中那个男的甚至没有名字女的叫雪代巴

2007-02-24 01:44:58 有害書籍愛好者
二是在出版社里从事漫画工作的英才、精英们对漫画有一种劣等感。这与当时社会对于漫画工作的劣等性认识有关,但另一方面,正是他们自身劣等性的认识,才使得他们产生了一种抵触力量,要把漫画这种不登大雅之堂的东西做好。这些人拼命要把自己担当的漫画栏目做好,做好以后想跟那些阳春白雪的东西媲美,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从而带动了日本漫画的发展。

三是漫画家本人画漫画的时候当时也有一种劣等感。当时从世界角度,搞漫画的或者搞动画的,就被人家放到非常冷静的角落里面。特别是在四五十年前,一谈到漫画在文学上完全没有立足之地。那个时候谈到了文学、小说、音乐那都是属于文化的,一谈到漫画还不如小孩平常吃的那些最低廉的糖。当年还有家长和老师说漫画把孩子都给害了,动员所有的家长跟孩子从家里把漫画集中到学校的操场,一把火点燃,有点像中国古代的焚书坑儒。

2007-02-24 01:45:27 亲爱的鱼尾纹
使命感使命感

2007-02-24 01:46:43 司马子耕
在中国搞雕塑的属于匠人 而不是艺术家
漫画类似

2007-02-24 01:46:53 司马子耕
哦中国古代

2007-02-24 01:48:29 Yule找恋ing
但在21世紀初,有一些人重新倡導恢復漢服並身著漢服進行推廣。對於這

些人的行為,社會上有各種不同的看法,詳見漢服運動

2007-02-24 01:48:31 司马子耕

一对男女朋友,一次女朋友出了车祸,在医院抢救的时候失血过多,急需输血,男朋友的血型正好与她一样,于是男朋友就给女朋友输了血.过了一年,两个人分手了,分手的时候,男朋友说,你的身体里还流着我的血,想要离开我就把血还给我,女朋友说,好啊,我会还你的,你每个月定期来拿吧.
哈哈

2007-02-24 01:48:37 有害書籍愛好者
歌手舞者都是一样的地位

2007-02-24 01:49:57 司马子耕
歌手 现在好多了
舞者也有杨丽萍这些艺术家

漫画没有暂时也不会有

2007-02-24 01:50:00 Yule找恋ing
司马子耕 01:48:31

一对男女朋友,一次女朋友出了车祸,在医院抢救的时候失血过多,急需输血,男朋友的血型正好与她一样,于是男朋友就给女朋友输了血.过了一年,两个人分手了,分手的时候,男朋友说,你的身体里还流着我的血,想要离开我就把血还给我,女朋友说,好啊,我会还你的,你每个月定期来拿吧.
哈哈
=======================
火星能笑话

2007-02-24 01:50:17 司马子耕
[图片]你把我怎么样

2007-02-24 01:50:20 Yule找恋ing
SM 我还得很你说

2007-02-24 01:50:32 司马子耕
[图片]

2007-02-24 01:50:36 司马子耕


2007-02-24 01:50:44 Yule找恋ing
日本很多漫画 动画 都是中国人在画

2007-02-24 01:50:57 Yule找恋ing
他们在为日本人打工

2007-02-24 01:51:01 司马子耕
再画 也是日本人的理念

2007-02-24 01:51:45 Yule找恋ing
其实我觉得这样的人有自己的风格了,只要时机成熟的话 会出现很好的漫画

2007-02-24 01:51:59 司马子耕
在WIKI繁体版上 “日本漫画家”有近100人

2007-02-24 01:52:48 司马子耕
的确是,但是,中国的土壤不认可他们
直到我们成人父母了,还是有一些些对漫画的偏见

2007-02-24 01:52:59 司马子耕
因为 我看漫画几乎都是上课时间...

2007-02-24 01:53:30 Yule找恋ing
你看看 90后的孩子

2007-02-24 01:53:38 Yule找恋ing
不一样了

2007-02-24 01:53:56 司马子耕
中国的版权观念 非常不适合漫画的发展

2007-02-24 01:53:57 亲爱的鱼尾纹
不一样了

2007-02-24 01:54:03 亲爱的鱼尾纹
要往前看

2007-02-24 01:54:03 有害書籍愛好者
在看别人对《三个阿道夫》的评论,日本到现在也没有出一个能够超越手塚治虫的漫画家啊

2007-02-24 01:54:30 亲爱的鱼尾纹
一个人才可以影响一大片人

2007-02-24 01:54:39 亲爱的鱼尾纹
出现超人最重要

2007-02-24 01:54:41 司马子耕
但是 人家有几十万人靠画漫画生活

2007-02-24 01:54:57 亲爱的鱼尾纹
未必中国就一定要和日本一样?

2007-02-24 01:55:00 司马子耕
还有几十万人在望着各行业里闯

2007-02-24 01:55:01 Yule找恋ing
中国国家福利这个产业

2007-02-24 01:55:04 Yule找恋ing
鼓励

2007-02-24 01:55:16 Yule找恋ing
但是据说出了20E

2007-02-24 01:55:16 亲爱的鱼尾纹
给出适当的空间
总会有那么一批孩子出来的

2007-02-24 01:55:40 亲爱的鱼尾纹
至于结果如何
就不知道

2007-02-24 01:55:40 Yule找恋ing
然后到下面去的时候全部被一层一层的掏空了

2007-02-24 01:55:49 司马子耕
亲爱的鱼尾纹 11:54:57
未必中国就一定要和日本一样?

不一定一样,但中国如果有漫画家的话
他们必须活着,这点是必需的,他们活着靠什么?

2007-02-24 01:56:01 Yule找恋ing
看看武汉 每年至少4次+的cosplay

2007-02-24 01:56:06 有害書籍愛好者
超人?估计已经有不知道多少个超人被埋没在大环境里面了

2007-02-24 01:56:19 亲爱的鱼尾纹
出书呗

2007-02-24 01:56:22 司马子耕
看看这些人吧
有几个买的正版

2007-02-24 01:56:28 亲爱的鱼尾纹
这还不容易
他不发达也很满足阿

2007-02-24 01:56:32 亲爱的鱼尾纹
关键是留下作品

2007-02-24 01:56:45 亲爱的鱼尾纹
确实
超人全被党杀了

2007-02-24 01:56:48 司马子耕
错 能发达谁不想发达?

2007-02-24 01:57:00 亲爱的鱼尾纹
那发达不了他也没办法

2007-02-24 01:57:14 亲爱的鱼尾纹
以这个思维,是理解不了超人的哈哈

2007-02-24 01:57:59 司马子耕
但是一个漫画家的才能可以让她在别的领域有所建树
比如 “绘画”领域

2007-02-24 01:58:02 有害書籍愛好者
国内还没有好的正版买呢,手塚治虫的几个神作我是很想买正版,可是要去台湾买吗?

2007-02-24 01:58:05 Yule找恋ing
我们和那个圈子里面的人不熟呀

2007-02-24 01:58:26 亲爱的鱼尾纹
盗版泛滥这肯定是过渡阿

2007-02-24 01:58:39 亲爱的鱼尾纹
假设运气好了
我们发达了,版权不定多严呢

2007-02-24 01:58:41 Yule找恋ing
其实我想说的是

2007-02-24 01:58:43 司马子耕
那这段时间漫画家如何过活?

2007-02-24 01:58:47 亲爱的鱼尾纹
中国人又不傻

2007-02-24 01:58:53 司马子耕
挺着? 接受救济?

2007-02-24 01:58:58 亲爱的鱼尾纹
几千万人挺着呢

2007-02-24 01:58:59 Yule找恋ing
美国那边也很多倒版动漫

2007-02-24 01:59:14 亲爱的鱼尾纹
有才能就不会挺很辛苦啊

2007-02-24 01:59:14 Yule找恋ing
而且日本人还是希望看到这个的

2007-02-24 01:59:24 亲爱的鱼尾纹
再说
多多少少有些人买的

2007-02-24 01:59:39 司马子耕
那是因为本国的资源已经够他们活着了
盗版是开拓市场

2007-02-24 01:59:42 Yule找恋ing
关键是你漫画书出来以后 动画出来以后的周边

2007-02-24 01:59:54 司马子耕
你以为微软搞不定盗版么?

2007-02-24 01:59:59 Yule找恋ing
星球大战的电影卖了多少钱?

2007-02-24 02:00:18 司马子耕
你看看国产大片 卖了多少钱?

2007-02-24 02:00:40 Yule找恋ing
他的Tee 他的电光刀 他的那些周边 据说卖了100多E美刀

2007-02-24 02:01:05 亲爱的鱼尾纹
我都怀疑那都是洗钱的

2007-02-24 02:01:16 亲爱的鱼尾纹
国产大片
实在拍得太没有诚意了

2007-02-24 02:01:33 Yule找恋ing
日本人的动漫产业 赚钱的是 手办 扭蛋 等等等一些周边

2007-02-24 02:01:55 亲爱的鱼尾纹
都有得赚
由人又创造的天赋,有人又开发的天赋

2007-02-24 02:01:55 Yule找恋ing
真正的版权的话 一本书 一个动漫的碟能买多少钱?

2007-02-24 02:02:04 司马子耕
星球大战在国内卖了多少钱?
多少人在看盗版?
况且 电影院对盗版电影
和正版慢画和盗版的差距
的确令电影院有很大的优势

2007-02-24 02:02:09 亲爱的鱼尾纹
关键是能各施所能

2007-02-24 02:02:25 亲爱的鱼尾纹
这就是社会制度的问题了

2007-02-24 02:02:37 Yule找恋ing
好的东西,你看了盗版 还真的愿意去买正版哩

2007-02-24 02:02:43 司马子耕
Yule找恋ing 12:01:55
真正的版权的话 一本书 一个动漫的碟能买多少钱?

不知道卖多少钱,但是在消费那么高的日本漫画家都是生活在东京等超级规模的城市的

2007-02-24 02:02:47 亲爱的鱼尾纹
有诚意的作品

2007-02-24 02:03:24 司马子耕
Yule找恋ing 12:02:37
好的东西,你看了盗版 还真的愿意去买正版哩

为什么?你买过正版的金镛么?

2007-02-24 02:03:41 Yule找恋ing
别人结婚什么的时候 就可以送这个哩

2007-02-24 02:03:43 Yule找恋ing
正版的

2007-02-24 02:03:47 亲爱的鱼尾纹
他正版不难买啊

2007-02-24 02:04:02 亲爱的鱼尾纹
有什么奇怪的

2007-02-24 02:04:27 司马子耕
但是 2003年北京书市 就没有正版金镛卖

2007-02-24 02:04:45 亲爱的鱼尾纹
这就说明时代在发展

2007-02-24 02:04:49 亲爱的鱼尾纹

现在就不难买

2007-02-24 02:04:55 Yule找恋ing
Yule找恋ing 12:01:55
真正的版权的话 一本书 一个动漫的碟能买多少钱?

不知道卖多少钱,但是在消费那么高的日本漫画家都是生活在东京等超级规模的城市的
===================
好吧 我这么和你说 大王现在出一本书 65-80W的版税

日本漫画家 出一本书多少?
一本书能卖多少
但是一个手办 就相当于RMB 接近1K甚至更高的

2007-02-24 02:04:58 司马子耕
在乎么?
如果没有错别字的话

2007-02-24 02:05:16 亲爱的鱼尾纹
这怎么不在乎
当然在沪

2007-02-24 02:05:28 亲爱的鱼尾纹
我喜欢的书肯定是要买正版

2007-02-24 02:05:36 Yule找恋ing
我想说的是 最近看了很多书


2007-02-24 02:05:37 亲爱的鱼尾纹
当然金庸的书没兴趣买

2007-02-24 02:05:49 Yule找恋ing
其实小摊上都盗版都有的

2007-02-24 02:05:56 Yule找恋ing
但是我不会去那里买

2007-02-24 02:06:05 Yule找恋ing
我全部是在新华书店买的

2007-02-24 02:06:21 Yule找恋ing
你比如巴黎 她的CD全部买的正版的

2007-02-24 02:06:30 司马子耕
我问问 你们哪个买DVD盘 是在正规的音像商店买的?

2007-02-24 02:06:34 亲爱的鱼尾纹
正版书现在都挺有诚意
挺漂亮

2007-02-24 02:06:43 有害書籍愛好者
我手头的书,除了买不到的漫画之外都是正版,有的有电子版的也会去买一本实体书收藏

2007-02-24 02:06:55 Yule找恋ing
我陪巴黎去买DVD

2007-02-24 02:07:00 Yule找恋ing
去过几次

2007-02-24 02:07:07 司马子耕
据我所知 CCTV的人80%都买盗版看
另外一部分能报销

2007-02-24 02:07:27 亲爱的鱼尾纹
调查样本呢?

2007-02-24 02:07:31 亲爱的鱼尾纹
调查方法呢?

2007-02-24 02:07:31 Yule找恋ing
我手头的书,除了买不到的漫画之外都是正版,有的有电子版的也会去买一本实体书收藏
============================
因为你没有渠道买正版

2007-02-24 02:07:34 亲爱的鱼尾纹
案卷呢?

2007-02-24 02:08:12 司马子耕
但是 你在电脑上看过多少部电影?
看过的电影是不是都是“合乎版权”的?

2007-02-24 02:08:25 有害書籍愛好者
不过我不喜欢正版书弄得很精致,因为会增加成本

2007-02-24 02:08:42 Yule找恋ing
我以前读书没有钱去电影院看电影

2007-02-24 02:08:47 亲爱的鱼尾纹
这就是我的不是了哈哈
我好象从来没买过正版dvd

2007-02-24 02:09:00 Yule找恋ing
现在上班了,我愿意花钱去电影院看电影

2007-02-24 02:09:02 有害書籍愛好者
我看的电影和听的歌曲基本都是盗版的

2007-02-24 02:09:11 司马子耕
我说的是例子,这个例子不容反驳
不然现在的电影就不会这么不景气
有10%的人买正版 电影制作单位就乐疯了

2007-02-24 02:09:11 Yule找恋ing
当然是值得看得

2007-02-24 02:09:45 亲爱的鱼尾纹
刚开始价格就定的离谱

2007-02-24 02:09:50 司马子耕
对阿 提到歌曲
你的MP3里哪个歌曲是付过费的?

2007-02-24 02:09:54 亲爱的鱼尾纹
结果大家都养成盗版的习惯了

2007-02-24 02:10:04 亲爱的鱼尾纹
我喜欢的我还是买正版的

2007-02-24 02:10:13 亲爱的鱼尾纹
虽然大部分时候都不停

2007-02-24 02:10:25 亲爱的鱼尾纹
搞音乐不容易……

2007-02-24 02:10:54 司马子耕
刚才drm说的我个人没看过正版电影(电影院的除外)

2007-02-24 02:11:06 亲爱的鱼尾纹
电影那块
那正版dvd做的啥样了,比比d商觉不觉得脸红啊

2007-02-24 02:11:11 有害書籍愛好者
现在影音正版的问题有:
1、购买、消费不方便
2、内容审查
3、制作水平
4、内容不全面

2007-02-24 02:11:28 Yule找恋ing
这个倒是事实

2007-02-24 02:11:57 司马子耕
亲爱的鱼尾纹 12:11:06
电影那块
那正版dvd做的啥样了,比比d商觉不觉得脸红啊

我不知道d商的有什么好,除了便宜

2007-02-24 02:12:00 有害書籍愛好者
我听的mp3里面大部分是国内买不到正版的…

2007-02-24 02:12:18 司马子耕
你可以买CD压缩阿

2007-02-24 02:12:30 司马子耕
少部分的 你也没付钱啊

2007-02-24 02:12:53 有害書籍愛好者
你买过中凯的正版DVD和一些有实力的盗版作比较就知道了

2007-02-24 02:13:07 司马子耕
这就是我们的版权观念现状
这还是生活比较富裕的家庭

2007-02-24 02:13:26 Yule找恋ing
等等 给大家看看一个东西

2007-02-24 02:13:27 Yule找恋ing
http://www.hanfushop.com/index.asp

2007-02-24 02:13:31 Yule找恋ing
真寒

2007-02-24 02:13:50 司马子耕
有谁计算过 卖了一个MP3每年要消费多少下载歌曲的钱?

2007-02-24 02:13:52 亲爱的鱼尾纹
刚开始定得太贵了

2007-02-24 02:13:59 亲爱的鱼尾纹
后来就真没这个习惯了哈哈

2007-02-24 02:14:36 有害書籍愛好者
买CD压缩也将是盗版行为

2007-02-24 02:14:43 亲爱的鱼尾纹
徒为其表
不知其里
汉你大爷的服

2007-02-24 02:14:51 司马子耕
在这种土壤下
创作,尤其是那种易于复制的
根本没有生存空间

2007-02-24 02:15:05 有害書籍愛好者
所以才会有创作共用协议的提出

2007-02-24 02:15:28 Yule找恋ing
亲爱的鱼尾纹 02:14:43
徒为其表
不知其里
汉你大爷的服
=========================
哈哈 现在很多人会买哩


2007-02-24 02:15:43 司马子耕
汉服 不适合现在的生活节奏
买来 也就穿一两次/年

2007-02-24 02:15:48 Yule找恋ing
打算搞个汉服的cosplay

2007-02-24 02:15:56 有害書籍愛好者
東京一個經營小型音樂酒吧的73歲老翁喜歡在客人面前演奏古典音樂。去年八月及九月之間,在客人要求下,他用鋼琴及口琴演奏了幾首披頭四的音樂,被JASRAC(日本音樂著作權協會)控告侵權,結果警方將老翁逮捕,東京地方裁判所在今年1月22月宣判被告有罪,入獄十個月,緩刑三年。

2007-02-24 02:16:08 亲爱的鱼尾纹
这帮傻比就这操行

2007-02-24 02:16:12 亲爱的鱼尾纹
就不知道去看看书啊

2007-02-24 02:16:59 司马子耕
传统服装非常漂亮、飘逸
但是我们叫他“服装”,不是衣服

2007-02-24 02:18:06 司马子耕
cosplay 也是COSTUME的简写

2007-02-24 02:18:11 Yule找恋ing
你们不觉得是个市场吗

2007-02-24 02:18:13 有害書籍愛好者
现在的版权制度和网络时代是有脱节的,注定会有很长一段灰色的时期,在这个期间,消费者和商家不断进行博弈,直至产生一个适应网络时代的版权协议

2007-02-24 02:19:16 亲爱的鱼尾纹
是的

2007-02-24 02:19:25 司马子耕
嗯 在此之前 传统行业将苦苦支撑
而新兴的行业(比如漫画)就没人敢尝试了

2007-02-24 02:19:31 亲爱的鱼尾纹
不是东风压倒西风

2007-02-24 02:19:33 有害書籍愛好者
对了,严格说来cosplay也可以视为侵权,貌似JASRAC有打压cosplay和同人作品的意向

2007-02-24 02:19:37 亲爱的鱼尾纹
就是西风压倒东风

2007-02-24 02:19:59 亲爱的鱼尾纹
看你怎么理解版权
那同人算不算

2007-02-24 02:20:17 亲爱的鱼尾纹
这个压制了就完了

2007-02-24 02:20:26 有害書籍愛好者
总会有部分认畏难而退,也总会有部分人留下来继续坚持

2007-02-24 02:20:55 司马子耕
消费者很难被压倒,毕竟他们是灵活的
这部电影看了正版下部可以看盗版
这遍看了正版下遍可以看盗版

2007-02-24 02:21:41 司马子耕
盗版成本低 利益就会大
利益大了,还有什么会成为障碍?

2007-02-24 02:21:47 亲爱的鱼尾纹
哎呀

2007-02-24 02:22:00 亲爱的鱼尾纹
这玩意现在显然是国家不想管的太严

2007-02-24 02:22:01 司马子耕
除非像日本那样敢干

2007-02-24 02:22:08 亲爱的鱼尾纹
不然肯定弄得死的

2007-02-24 02:22:21 亲爱的鱼尾纹
不然拿什么赶西方阿

2007-02-24 02:22:31 有害書籍愛好者
所以先要弄清楚法律的本意是什么

2007-02-24 02:22:44 司马子耕
是啊 向原来禁止私盐运输一样
抓到一个盗版的就杀头
就没人盗版了

2007-02-24 02:22:52 亲爱的鱼尾纹
看看博登海默的法理学
那书写得不错哈哈

2007-02-24 02:23:04 亲爱的鱼尾纹
哪用得到杀头

2007-02-24 02:23:06 有害書籍愛好者
贪官污吏靠杀头是禁不住的

2007-02-24 02:23:08 亲爱的鱼尾纹
人都是趋利避害的

2007-02-24 02:23:28 司马子耕
我是做个比喻
意思是“加大盗版成本”

2007-02-24 02:23:35 Yule找恋ing
谈了这么长时间盗版 我想起一个事来

2007-02-24 02:23:49 有害書籍愛好者
加大盗版成本不如降低正版成本

2007-02-24 02:24:45 Yule找恋ing
武汉现在1元假硬币很多很多
公交车上现在有分辨用不了 大商店用不了
但是小店子 小餐馆 这东东 基本上变成流通的了

2007-02-24 02:24:57 Yule找恋ing
假得太多了 也就变成真的了

2007-02-24 02:25:04 亲爱的鱼尾纹
数额小

2007-02-24 02:25:06 Yule找恋ing
具有真的功能

2007-02-24 02:25:10 司马子耕
对,但是,正版再降他还是要有成本(电影创作和磁盘制作)
盗版成本就是磁盘制作

营销也比正版简单

2007-02-24 02:25:10 Yule找恋ing
数量多呀

2007-02-24 02:25:20 有害書籍愛好者
一个可以任意复制交流而不会使卖家手中的产品有所损失的商品,为什么不降低它的价格和提供更加便捷的渠道以吸引人们购买呢?

2007-02-24 02:25:24 亲爱的鱼尾纹
就我们这官僚机制
升高很容易

2007-02-24 02:25:35 亲爱的鱼尾纹
降低可就太难了

2007-02-24 02:26:25 司马子耕
有害書籍愛好者 12:25:20
一个可以任意复制交流而不会使卖家手中的产品有所损失的商品,为什么不降低它的价格和提供更加便捷的渠道以吸引人们购买呢?
歌曲就是这样啊,你复制了再多商家手里一点没有减少,但是还有人去买么?

2007-02-24 02:26:28 有害書籍愛好者
降不下来的话,就会被盗版牵着鼻子走,这就是消费者和商家的博弈了

2007-02-24 02:26:51 有害書籍愛好者
还有附加的服务可以想办法呢

2007-02-24 02:26:53 亲爱的鱼尾纹
问题是由大爷管着你

2007-02-24 02:26:54 亲爱的鱼尾纹


2007-02-24 02:27:06 亲爱的鱼尾纹
真让商家自主就好了

2007-02-24 02:27:25 司马子耕
还是要个“大爷”就是要法制
还是力度问题

2007-02-24 02:27:45 司马子耕
不可能 商家也要进货阿
成本放在那里呢

2007-02-24 02:27:51 瑟瑟
[表情]

2007-02-24 02:27:54 有害書籍愛好者
这就是关于市场管控的两种理念的差异了

2007-02-24 02:27:59 亲爱的鱼尾纹
商家是广义的

2007-02-24 02:28:07 亲爱的鱼尾纹
法制他大爷

2007-02-24 02:28:08 司马子耕
哪个坐商比抱小孩的妇女成本还低?

2007-02-24 02:28:23 亲爱的鱼尾纹
既得利益集团分赃

2007-02-24 02:28:35 司马子耕
司马子耕 12:30:36
哪个坐商比抱小孩的妇女成本还低?
如果有就没盗版了

2007-02-24 02:28:41 亲爱的鱼尾纹
她成本可不低

2007-02-24 02:28:42 有害書籍愛好者
抱小孩的妇女只是盗版线上的终端

2007-02-24 02:28:55 亲爱的鱼尾纹
显然也没什么更好的选择

2007-02-24 02:28:57 司马子耕
我说的就是分销这段

2007-02-24 02:28:58 Yule找恋ing
好吧 我说说 那个1元抱抱

2007-02-24 02:29:14 亲爱的鱼尾纹
能从后面抱多好啊

2007-02-24 02:29:19 有害書籍愛好者
分销这段用网络购物不行吗?

2007-02-24 02:29:25 Yule找恋ing
当时我听到有人这么说 MD抱抱收一元 我们也来搞个抱抱只收5角

2007-02-24 02:29:27 司马子耕
而不是制作
前面的制作、创作过程正版更不能跟盗版比

2007-02-24 02:29:46 司马子耕
不行 送货还是贵!

2007-02-24 02:29:54 亲爱的鱼尾纹
贵什么呀

2007-02-24 02:29:56 亲爱的鱼尾纹
很便宜了

2007-02-24 02:29:58 有害書籍愛好者
我们谈论的是数字产品吧

2007-02-24 02:30:31 Yule找恋ing
真好呀 大家来谈谈 3G时代的手机吧

2007-02-24 02:30:46 司马子耕
你买一张盗版dvd多少钱?
邮寄一张dvd多少钱?

2007-02-24 02:30:54 有害書籍愛好者
下载一张多少钱?

2007-02-24 02:31:18 司马子耕
如果你敢搞电子的 就有人敢免费分发

2007-02-24 02:31:28 司马子耕
bt是干什么的?

2007-02-24 02:31:35 司马子耕
大家都作服务器

2007-02-24 02:31:35 有害書籍愛好者
如果价格便宜,而通过附加服务赚钱呢?

2007-02-24 02:31:55 司马子耕
歌曲、影视 都是成品
还有什么附加服务?

2007-02-24 02:32:00 司马子耕
小说、漫画

2007-02-24 02:32:02 司马子耕
同样

2007-02-24 02:32:14 亲爱的鱼尾纹
bt管着发布端就行了

2007-02-24 02:32:37 司马子耕
怎么管啊?还不是要靠法律?

2007-02-24 02:32:42 亲爱的鱼尾纹
电影确实环境挺差的

2007-02-24 02:32:49 亲爱的鱼尾纹
这个没到时候呢

2007-02-24 02:33:01 亲爱的鱼尾纹
但是这帮孙子也全是看盗版碟长大的哈哈

2007-02-24 02:33:05 司马子耕
所以我说
中国目前没有这个土壤

2007-02-24 02:33:13 有害書籍愛好者
IMDB的付费用户可以算是附加服务,电影厂商可以分成,也可以自己提供类似的服务

2007-02-24 02:33:15 亲爱的鱼尾纹
所以估计都挺理解
拍出来个好片,也难赚点

2007-02-24 02:33:17 瑟瑟
我正在看ing

2007-02-24 02:33:20 亲爱的鱼尾纹
也能赚点


2007-02-24 02:33:22 瑟瑟
[图片]

2007-02-24 02:33:37 亲爱的鱼尾纹
能赚点就不错啊
还有兴趣

2007-02-24 02:33:40 有害書籍愛好者
当然目前附加服务还只是刚起步

2007-02-24 02:34:14 有害書籍愛好者
然而还是有潜力可挖的

2007-02-24 02:34:15 司马子耕
有害書籍愛好者 12:33:13
IMDB的付费用户可以算是附加服务,电影厂商可以分成,也可以自己提供类似的服务

如果有任何电子产品就有0day的盗版

2007-02-24 02:34:25 有害書籍愛好者
服务是无法盗版的

2007-02-24 02:34:59 有害書籍愛好者
商品不是只有交到用户手里的实体

2007-02-24 02:35:16 亲爱的鱼尾纹


2007-02-24 02:35:30 司马子耕
我问你 电影、电视、漫画、歌曲 你要什么服务?
都是封装好的“产品”了

2007-02-24 02:35:49 有害書籍愛好者
类似于last.fm、IMDB这样的

2007-02-24 02:36:04 Yule找恋ing
现在的CD 里面都包有广告哩

2007-02-24 02:36:05 亲爱的鱼尾纹
随时街上有个投币机

2007-02-24 02:36:06 司马子耕
明确点 我不懂

2007-02-24 02:36:30 亲爱的鱼尾纹
我投几块硬币
就能往mp3上下歌哈哈

2007-02-24 02:36:42 亲爱的鱼尾纹
这你说算服务么

2007-02-24 02:36:43 司马子耕
亲爱的鱼尾纹 12:36:05
随时街上有个投币机
你说的是方便 不是便宜

你知道这个造价多高么?

2007-02-24 02:36:55 亲爱的鱼尾纹
随便

2007-02-24 02:37:06 司马子耕
算 但是非常贵!
而且 比我从网络上下载还要复杂

2007-02-24 02:37:09 Yule找恋ing
那用刷卡呀

2007-02-24 02:37:11 亲爱的鱼尾纹
多高啊
华为的交换机以前多少钱?

2007-02-24 02:37:13 Yule找恋ing
比如电话卡

2007-02-24 02:37:33 Yule找恋ing
比如IC电话卡 现在就有上网功能

2007-02-24 02:37:40 Yule找恋ing
你直接用IC卡下的话

2007-02-24 02:37:44 司马子耕
只要花钱就比我免费下载贵
而且要走出去 我在家里就免费下载了

2007-02-24 02:37:47 亲爱的鱼尾纹
那是复杂
他不会升级么

2007-02-24 02:37:55 Yule找恋ing
还有 你用手机下 从手机钱包里扣

2007-02-24 02:37:56 亲爱的鱼尾纹
那不全是你这样的人啊

2007-02-24 02:38:12 亲爱的鱼尾纹
你怎么非把别人都想成自己啊

2007-02-24 02:38:13 司马子耕
即不方便 又贵 为什么会选他?

2007-02-24 02:38:21 亲爱的鱼尾纹
那要是别人觉得方便呢

2007-02-24 02:38:36 亲爱的鱼尾纹
花点钱支持他偶像他觉得很开心呢

2007-02-24 02:38:37 司马子耕
你想想看是不是这样

2007-02-24 02:38:38 Yule找恋ing
就拿移动QQ

2007-02-24 02:38:48 亲爱的鱼尾纹
你说脑白金怎么那么多人吃呢

2007-02-24 02:38:51 Yule找恋ing
就是有人用手机上移动QQ

2007-02-24 02:38:52 司马子耕
亲爱的鱼尾纹 12:38:36
花点钱支持他偶像他觉得很开心呢
这点是个说法

2007-02-24 02:38:59 亲爱的鱼尾纹
消费者是多样性的

2007-02-24 02:39:21 司马子耕
但是痰桶炒饭 一定没人吃

2007-02-24 02:39:29 亲爱的鱼尾纹
哈哈

2007-02-24 02:39:46 Yule找恋ing
好吧,sm 你觉得火腿肠干净吗?

2007-02-24 02:39:50 亲爱的鱼尾纹
你非把未来想称痰桶
那谁也没辙

2007-02-24 02:39:54 亲爱的鱼尾纹
想成

2007-02-24 02:39:55 Yule找恋ing
那比你说的这个更脏

2007-02-24 02:40:18 有害書籍愛好者
附加服务比如查询、交流、评论、统计、新闻通知、上传自己修改的片断等等,只有付费用户能够享用无限制的服务

2007-02-24 02:40:18 司马子耕
看不到 但我知道方便面的制作绝不像网络上说的那么脏

2007-02-24 02:40:31 司马子耕
我在方便面厂长大

2007-02-24 02:40:41 亲爱的鱼尾纹
别的家呢?

2007-02-24 02:40:44 亲爱的鱼尾纹
你就看到一家阿

2007-02-24 02:40:54 亲爱的鱼尾纹
偏听则暗
兼听则明

2007-02-24 02:40:59 Yule找恋ing
但是中国的肉加工好多用了农药的

2007-02-24 02:41:11 Yule找恋ing
sm什么地方的打电话回来不要钱呀?

2007-02-24 02:41:26 有害書籍愛好者
比如flickr,我看到的blogger基本都是付费用户

2007-02-24 02:41:39 司马子耕
老大 要竞争阿
同行业同档次的差不多啊
别以为同行都是傻子
你敢玩猫匿 就有人敢给你曝光

2007-02-24 02:41:47 司马子耕
Yule找恋ing 12:41:11
sm什么地方的打电话回来不要钱呀?
QQ...

2007-02-24 02:41:57 司马子耕
提供电信服务怎么可能不要钱?

2007-02-24 02:41:58 亲爱的鱼尾纹
个嘛好了
有竞争

2007-02-24 02:42:01 Yule找恋ing
我晕 我说美国打电话回来

2007-02-24 02:42:06 亲爱的鱼尾纹
当然就会优胜劣汰

2007-02-24 02:42:18 Yule找恋ing
那我一会问问她

2007-02-24 02:42:22 司马子耕
没有不要钱的

2007-02-24 02:42:35 Yule找恋ing
这个时候打 一般要多少钱?

2007-02-24 02:42:35 亲爱的鱼尾纹
就不会一直吃痰桶炒面

2007-02-24 02:42:42 有害書籍愛好者
不要钱就用IM语音聊

2007-02-24 02:42:56 司马子耕
他必须收费
不然资源肯定被占满

2007-02-24 02:43:19 司马子耕
晚上用手机打国内1美分一分钟吧

2007-02-24 02:43:33 Yule找恋ing
这个时候是什么价

2007-02-24 02:43:43 Yule找恋ing
你们晚上打的价格我是知道的

2007-02-24 02:44:08 司马子耕
那就贵了 偶尔打一次还好
因为手机有免费的月通话时间我的是300分钟

2007-02-24 02:44:35 Yule找恋ing
哦 扎样子呀

2007-02-24 02:44:36 司马子耕
长时间打大概是2-30美分一分钟把

2007-02-24 02:44:55 Yule找恋ing
我去冲杯coffee

2007-02-24 02:46:15 司马子耕
哪个人是找付费的网络资源来下载电影看的?
大多是找免费的吧?除非很难找到

2007-02-24 02:46:41 亲爱的鱼尾纹
我原来特别喜欢找那种生僻的电影看

2007-02-24 02:46:46 亲爱的鱼尾纹
特别难找还乐此不疲

2007-02-24 02:46:57 亲爱的鱼尾纹
现在很容易找了很容易下了
我根本就没兴趣了

2007-02-24 02:47:06 有害書籍愛好者
如果有资源多速度快的下载站点而价格不贵呢?

2007-02-24 02:47:24 亲爱的鱼尾纹
真他妈贱哈哈

2007-02-24 02:47:29 有害書籍愛好者
ED的缺点在于速度不算快

2007-02-24 02:47:36 司马子耕
有害書籍愛好者 12:47:06
如果有资源多速度快的下载站点而价格不贵呢?
那它就是盗版,因为影片创作成本摆在那里

2007-02-24 02:47:49 亲爱的鱼尾纹
这是他一个发行渠道而已

2007-02-24 02:47:51 有害書籍愛好者
BT的缺点在于资源时效形太强

2007-02-24 02:48:00 亲爱的鱼尾纹
又不是就靠那个

2007-02-24 02:48:26 司马子耕
亲爱的鱼尾纹 12:47:49
这是他一个发行渠道而已
如果这个渠道太方便、快捷、实惠了
谁还会用其他渠道?

2007-02-24 02:48:46 亲爱的鱼尾纹
哎呀
不可能的

2007-02-24 02:49:00 司马子耕
或者说 更多的人都会归到这个渠道
而不是更赚钱的渠道

2007-02-24 02:49:02 亲爱的鱼尾纹
参差多态才是本源

2007-02-24 02:49:07 有害書籍愛好者
回收成本的压力反过来也能够影响对成本的控制

2007-02-24 02:49:09 亲爱的鱼尾纹
消费者偏好是不一样的

2007-02-24 02:49:16 司马子耕
如果这个渠道这么便宜本身就是赔钱的

2007-02-24 02:49:21 亲爱的鱼尾纹
有人就喜欢不方便

2007-02-24 02:49:31 亲爱的鱼尾纹
有人就喜欢装x

2007-02-24 02:49:42 亲爱的鱼尾纹
社会就是要让他们各取所需

2007-02-24 02:50:09 司马子耕
有害書籍愛好者 12:49:07
回收成本的压力反过来也能够影响对成本的控制

对!但是成本控制不等于成本归零,盗版不用创作,别的都一样的前提下尚且由此优势

2007-02-24 02:50:24 有害書籍愛好者
少一点夜宴,多一点疯狂的石头,对消费者来说也是好事

2007-02-24 02:50:32 亲爱的鱼尾纹
盗版成本不低

2007-02-24 02:50:35 亲爱的鱼尾纹
朝不保夕

2007-02-24 02:50:47 司马子耕
还是法制力度

2007-02-24 02:50:57 亲爱的鱼尾纹
你可以理解为预期阿

2007-02-24 02:51:01 亲爱的鱼尾纹
不一定是法治力度

2007-02-24 02:51:09 亲爱的鱼尾纹
从业者自己也有预期阿

2007-02-24 02:51:11 有害書籍愛好者
法制力度还有个度的问题

2007-02-24 02:51:13 司马子耕
如果你三天两头收缴他价值千万的盗版设备
那就没盗版了

2007-02-24 02:51:22 亲爱的鱼尾纹
他自己觉得也许会这样

2007-02-24 02:51:37 亲爱的鱼尾纹
他就会谋求转行阿

2007-02-24 02:51:42 亲爱的鱼尾纹
除非这社会不给他机会

2007-02-24 02:51:50 有害書籍愛好者
如果在街上哼歌也要被抓走罚款,可以保证肯定没有盗版

2007-02-24 02:52:01 司马子耕
亲爱的鱼尾纹 12:51:37
他就会谋求转行阿
所以我说 传统行业在苦苦支撑
而新兴行业的不到发展

2007-02-24 02:52:18 亲爱的鱼尾纹
你什么时候这样说了哈哈

2007-02-24 02:52:26 有害書籍愛好者
可是新兴行业确实在发展,尽管有盗版存在

2007-02-24 02:52:35 亲爱的鱼尾纹
得不到发展和不发展两回事

2007-02-24 02:53:14 有害書籍愛好者
盗版还有资源数量、内容质量、时效等问题

2007-02-24 02:53:15 亲爱的鱼尾纹
只不过是多了个选择而已

2007-02-24 02:53:27 司马子耕
[图片]

2007-02-24 02:53:44 司马子耕
[图片]不看 我的回复灭?

2007-02-24 02:53:51 亲爱的鱼尾纹
那时候好像我在和少妇聊天呢哈哈

2007-02-24 02:53:53 亲爱的鱼尾纹
很辛苦的

2007-02-24 02:54:06 亲爱的鱼尾纹
一心两用

2007-02-24 02:54:59 司马子耕
有害書籍愛好者 12:53:14
盗版还有资源数量、内容质量、时效等问题
就好像抢劫 有抢匪顾得上的有顾不上的,有成功的有失败的,有抢了还给人家送回去的(郭德纲演的那个)

2007-02-24 02:55:08 有害書籍愛好者
盗版就像感冒病毒,如果把寄主杀死,大家都玩不成,所以不能够像黑死病那样赶尽杀绝

2007-02-24 02:55:34 司马子耕
不杀寄主,但是sas是怎么搞定的?

2007-02-24 02:55:54 司马子耕
司马子耕 12:58:02
目的和手段不是杀掉寄主,但是sas是怎么搞定的?

2007-02-24 02:55:55 亲爱的鱼尾纹
这要看土壤的哈哈

2007-02-24 02:56:06 亲爱的鱼尾纹
抢匪很多也是很无奈的

2007-02-24 02:56:36 有害書籍愛好者
严刑峻典就能够消灭犯罪吗?未必吧

2007-02-24 02:57:13 司马子耕
提高了犯罪成本 就可以减少犯罪
从而让正直的人可以生存

2007-02-24 02:57:16 有害書籍愛好者
sas的杀伤力相对于历史上的瘟疫也是一般而已

2007-02-24 02:57:41 司马子耕
不管严不严重 反正当时人人自危了

2007-02-24 02:57:42 亲爱的鱼尾纹
老朱对官老爷多严阿
但是他又不让人家吃饱饭

2007-02-24 02:58:07 亲爱的鱼尾纹
你不让我读书
又不让我赚钱

2007-02-24 02:58:17 亲爱的鱼尾纹
奶奶的老子去当黑社会去

2007-02-24 02:58:19 司马子耕
你在偷换概念

2007-02-24 02:58:31 有害書籍愛好者
正直的人在面对盈利时也会走到反面去

2007-02-24 02:58:36 司马子耕
不让你盗版 不等于不让你活着

2007-02-24 02:58:52 司马子耕
有害書籍愛好者 12:58:31
正直的人在面对盈利时也会走到反面去

对这就是犯罪成本太低造成的

2007-02-24 02:59:26 司马子耕
如果犯罪成本提高了
盈利相对下降
相对正直的人(有所动摇的人)
就不会犯罪

2007-02-24 02:59:53 亲爱的鱼尾纹
这跟正直很难说有多少关系

2007-02-24 03:00:01 有害書籍愛好者
不只是要防范盗版,也要防范垄断资源的出版者啊

2007-02-24 03:00:04 司马子耕
如果抢银行的处理方式是说服教育
我相信中国已经没有银行了

2007-02-24 03:00:26 司马子耕
有害書籍愛好者 13:00:01
不只是要防范盗版,也要防范垄断资源的出版者啊
这是另一件事

2007-02-24 03:00:36 亲爱的鱼尾纹
盗版是他活下去的方法之一嘛

2007-02-24 03:00:47 亲爱的鱼尾纹
比其他的选择好很多

2007-02-24 03:00:47 有害書籍愛好者
不,是一件事,我慢慢整理

2007-02-24 03:00:56 司马子耕
但不是唯一方法
他活下去不能逼死别人

2007-02-24 03:01:13 亲爱的鱼尾纹
他显然不觉得逼死了别人

2007-02-24 03:01:26 亲爱的鱼尾纹
你让他上哪找那觉悟去

2007-02-24 03:01:42 司马子耕
但是事实如此
有人抢了你治病的钱也不觉得你会死掉

2007-02-24 03:01:59 司马子耕
没有觉悟 就要用法律来约束

2007-02-24 03:02:01 亲爱的鱼尾纹
那你要让他知道阿

2007-02-24 03:02:18 亲爱的鱼尾纹
盗亦有道
你不能把人想得太好
也不能太坏哈哈

2007-02-24 03:02:20 司马子耕
说服教育不是处理抢银行的正常手段

2007-02-24 03:02:31 司马子耕
但是 对于大多数人如此

2007-02-24 03:02:32 亲爱的鱼尾纹
他的危害摆在那里嘛

2007-02-24 03:02:43 亲爱的鱼尾纹
盗版现在是国家需要

2007-02-24 03:03:22 司马子耕
有什么危害?抢的是国家的、银行的
又不是个人的,没学过经济的人完全可以说“我抢了他们再印吧”

2007-02-24 03:03:28 亲爱的鱼尾纹
胡说八道

2007-02-24 03:03:43 亲爱的鱼尾纹
银行的人就让他抢?
难道没有暴力

2007-02-24 03:03:54 亲爱的鱼尾纹
他没枪没炸弹就抢了?

2007-02-24 03:04:02 司马子耕
那怎么不按伤人来处理?

2007-02-24 03:04:17 亲爱的鱼尾纹
银行倒了老百姓钱上哪领
对地方性银行来说

2007-02-24 03:04:25 亲爱的鱼尾纹
数罪

2007-02-24 03:04:26 司马子耕
我用一把塑料手枪抢的呢?

2007-02-24 03:04:34 亲爱的鱼尾纹
是要并罚的

2007-02-24 03:04:47 亲爱的鱼尾纹
那你就天才
塑料手枪就能成功

2007-02-24 03:04:51 亲爱的鱼尾纹
你做什么都会成功的

2007-02-24 03:04:59 司马子耕
说服教育+打人 就行了?

2007-02-24 03:05:17 司马子耕
塑料手枪完全可以抢劫

2007-02-24 03:05:19 亲爱的鱼尾纹
你这什么逻辑
能用塑料手枪成功抢劫银行的

2007-02-24 03:05:26 亲爱的鱼尾纹
肯定是天才

2007-02-24 03:05:41 亲爱的鱼尾纹
关键是要成功

2007-02-24 03:05:43 司马子耕
你在钻牛角尖

2007-02-24 03:05:51 亲爱的鱼尾纹
显然是你在钻

2007-02-24 03:05:57 Yule找恋ing
[图片]

2007-02-24 03:06:07 Yule找恋ing
[图片]乃们太搞鸟

2007-02-24 03:06:15 亲爱的鱼尾纹
中国就这样
塑料手枪你试试看[图片]

2007-02-24 03:06:15 司马子耕
我说的是要对犯罪实行相对程度的惩罚

2007-02-24 03:06:26 亲爱的鱼尾纹
你认为盗版他什么错啊

2007-02-24 03:06:33 亲爱的鱼尾纹
应该什么程度阿

2007-02-24 03:07:08 司马子耕
盗版的问题就是打击不够
放任

2007-02-24 03:07:31 亲爱的鱼尾纹
那我们都去装正版windows?

2007-02-24 03:07:42 司马子耕
如果让中关村上没有卖盘的
就差不多了

2007-02-24 03:08:00 亲爱的鱼尾纹
没有办法只抓盗版电影
不抓盗版软件

2007-02-24 03:08:01 司马子耕
司马子耕 13:10:10
如果让中关村上没有卖盘的(这个程度)
别说他们还去别的地方卖

2007-02-24 03:08:05 亲爱的鱼尾纹
所以现在就这样

2007-02-24 03:08:25 亲爱的鱼尾纹
有一天我们都能装正版窗户了

2007-02-24 03:08:34 亲爱的鱼尾纹
肯定电影也没了
电影是牺牲品

2007-02-24 03:08:48 亲爱的鱼尾纹
国家利益的牺牲品

2007-02-24 03:09:26 司马子耕
不会,电影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生存
基本上不会再恶化了
除非国家明确不管盗版了

2007-02-24 03:09:42 亲爱的鱼尾纹
环境是很恶劣

2007-02-24 03:09:46 司马子耕
盗版代表什么国家利益了?

2007-02-24 03:09:59 亲爱的鱼尾纹
但是那帮管片的大爷还活着
没盗版也就那回事

2007-02-24 03:10:05 司马子耕
要不要发民族英雄的锦旗?

2007-02-24 03:10:17 亲爱的鱼尾纹
哎呀
你去看看美国的盗版史

2007-02-24 03:10:23 亲爱的鱼尾纹
当然是国家利益

2007-02-24 03:10:34 司马子耕
说说看

2007-02-24 03:10:40 司马子耕
查起来太复杂

2007-02-24 03:10:52 亲爱的鱼尾纹
我们辛辛苦苦出口1美元一打得袜子赚点外汇我们容易么

2007-02-24 03:11:02 亲爱的鱼尾纹
大门你一套窗户多少钱

2007-02-24 03:11:21 亲爱的鱼尾纹
我还得让祖国的花朵受西方资本主义的毒害呢

2007-02-24 03:11:28 司马子耕
1美元一打 是我们为了赢得市场

2007-02-24 03:11:29 亲爱的鱼尾纹
不然以后怎么和你们竞争

2007-02-24 03:11:42 亲爱的鱼尾纹
那时没办法

2007-02-24 03:11:55 亲爱的鱼尾纹
赢得毛市场

2007-02-24 03:11:55 司马子耕
中国人多
1美元一打还抢着做呢

2007-02-24 03:12:05 亲爱的鱼尾纹
还不是素质太低

2007-02-24 03:12:14 亲爱的鱼尾纹
所以小孩我们要让他学大门阿

2007-02-24 03:12:19 司马子耕
当然了 不然美国公司为什么给中国作
不给法国做?!

2007-02-24 03:12:31 亲爱的鱼尾纹
那大门那东西贵的离谱
我们怎么办啊

2007-02-24 03:12:40 亲爱的鱼尾纹
那时其他方面没有竞争力

2007-02-24 03:12:54 亲爱的鱼尾纹
只好压榨劳动力
趁他们没有议价能力

2007-02-24 03:13:10 亲爱的鱼尾纹
谁他妈的不想当大爷啊

2007-02-24 03:13:51 司马子耕
贵你可以选择不要阿
可以不上网阿

微软还是很宽容的,如果windows上网的时候需要验证版权,会怎么样?

2007-02-24 03:13:53 Yule找恋ing
要不要看哈子 厚黑学?

2007-02-24 03:14:11 亲爱的鱼尾纹

不是说了是国家利益么

2007-02-24 03:14:17 亲爱的鱼尾纹
你让祖国的花朵长大了也做袜子?

2007-02-24 03:14:27 亲爱的鱼尾纹
让他们廉价多快好省的多学点儿

2007-02-24 03:15:18 亲爱的鱼尾纹
才能在以后占领产业链的上游

2007-02-24 03:15:23 司马子耕
问题是花儿们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了
那些做国产软件、电影、文学的人就死干净了阿

2007-02-24 03:15:24 亲爱的鱼尾纹
以后出30美元一双的袜子

2007-02-24 03:15:38 亲爱的鱼尾纹
这还不容易
这一波死了就没下一波了?

2007-02-24 03:15:47 亲爱的鱼尾纹
这帮孩子什么便宜的好东西都看过的

2007-02-24 03:15:57 司马子耕
如果你正处在这个行业中 你就不这么说了

2007-02-24 03:16:05 亲爱的鱼尾纹
所以所他们是牺牲品

2007-02-24 03:16:18 司马子耕
问题是凭什么让他们牺牲?

2007-02-24 03:16:25 亲爱的鱼尾纹
这过程应该挺快的

2007-02-24 03:16:29 亲爱的鱼尾纹
坚持下来的都能看见

2007-02-24 03:16:34 司马子耕
绝对不快

2007-02-24 03:16:38 亲爱的鱼尾纹
凭祖国的花朵阿

2007-02-24 03:16:45 亲爱的鱼尾纹

绝对快

2007-02-24 03:16:49 亲爱的鱼尾纹
你很快就能看见

2007-02-24 03:16:51 司马子耕
意识是基本的

2007-02-24 03:17:01 亲爱的鱼尾纹
基本什么啊

2007-02-24 03:17:04 司马子耕
这些花朵们已经习惯用免费的东西了

2007-02-24 03:17:08 亲爱的鱼尾纹
十年前人什么意识?

2007-02-24 03:17:18 司马子耕
mp3花钱? 开玩笑!

2007-02-24 03:17:34 亲爱的鱼尾纹
十年前你想过能免费听歌么?

2007-02-24 03:17:39 亲爱的鱼尾纹
想多少就多少?

2007-02-24 03:17:51 亲爱的鱼尾纹
你想过买房子要你一家人的积蓄么?

2007-02-24 03:18:04 有害書籍愛好者
在现在这个商业社会中,创造者往往是巨型的商业团体同盟,普通的分散的消费者与他们相比处于博弈中的弱势地位。不是说这些商业团体利用产品盈利有什么不对,而是消费者认为目前的数字产品定价是不合理的,而且担心他们利用其强势的地位控制消费者的消费选择,最终为了追逐暴利而损害消费者的根本利益,不但付出更多的金钱,还得不到更好的服务。
盗版这种非法的手段只是部分消费者用来进行博弈的工具,当正版产品和服务的价格水准回归到买卖双方都可以接受的一个合理水平时,盗版的影响力就会下降。
使用法律武器当然是可以提高盗版成本的,但是消费者会担心,那些巨型商业团体为了更丰厚的和持续的利润,也会利用新的法律来限制消费者的消费选择,以至于出现JASRAC这样的怪胎。
法律的意义在于顺应社会发展的规律,约束违背现实需要的行为,如果只是单方面的压制消费者对数字消费规则明显落后于时代的不满,在严厉也是效果有限的。

2007-02-24 03:18:14 司马子耕
从简入奢易 从奢入简难

2007-02-24 03:18:30 司马子耕
有害终于打完了 好好看看

2007-02-24 03:19:00 亲爱的鱼尾纹
难什么啊
一家人都得还债
还不是排着队的买

2007-02-24 03:19:21 亲爱的鱼尾纹
看产品线

2007-02-24 03:19:24 亲爱的鱼尾纹
相对来说

2007-02-24 03:19:35 有害書籍愛好者
如果你要听歌曲必须购买指定的机器,机器每次升级你也必须跟着掏钱,我觉得还不如退回到磁带时代。

2007-02-24 03:19:50 亲爱的鱼尾纹
更不方便了

2007-02-24 03:20:44 司马子耕
有害,你的意思是说,如果打击盗版严重了,就会造成商家的垄断
从而伤害消费者的利益是把/

2007-02-24 03:21:00 有害書籍愛好者
不全是这个意思

2007-02-24 03:21:05 亲爱的鱼尾纹
他是觉得这样丧失了

2007-02-24 03:21:09 亲爱的鱼尾纹
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

2007-02-24 03:21:15 亲爱的鱼尾纹
损害了自由

2007-02-24 03:21:29 有害書籍愛好者
应该是盗版目前是消费者对抗商家的一个工具,形势需要拿来用而已

2007-02-24 03:21:44 有害書籍愛好者
商家也是需要防范的对象

2007-02-24 03:21:57 司马子耕
如果你的自由是以伤害别人利益而获得的
那么你的自由就是犯罪

2007-02-24 03:22:02 有害書籍愛好者
法律并不代表正义或者合理

2007-02-24 03:22:23 亲爱的鱼尾纹
消费者缺乏议价能力
形式容易一边倒

2007-02-24 03:22:41 亲爱的鱼尾纹
我现在大概知道点了
刚才都在瞎白话呢哈哈哈

2007-02-24 03:23:21 有害書籍愛好者
比如如果这次蓝光阵营获胜,然后以后出的电影都是蓝光格式,你不购买蓝光光驱就看不了,然后过半年,机器自动报废,你不买新的紫光光驱就不能看电影

2007-02-24 03:23:27 司马子耕
我同意,但我觉得消费者可以选择不买他的商品
我说的商品都不是唯一性的,商家本身的竞争也很厉害
不过现在的盗版把问题明显化了

2007-02-24 03:23:43 亲爱的鱼尾纹
寡头就不太一样了

2007-02-24 03:24:02 有害書籍愛好者
有时候要打破垄断地位是很难的

2007-02-24 03:24:12 亲爱的鱼尾纹
现在的商业模式我觉得前途叵测

2007-02-24 03:24:26 司马子耕
由反垄断法啊 微软不是拆了么?

2007-02-24 03:24:34 亲爱的鱼尾纹
不断的升级升级
都是被中国人逼得……

2007-02-24 03:24:40 有害書籍愛好者
微软什么时候拆了?我只知道AT&T拆了

2007-02-24 03:25:55 司马子耕
md我记错了?我google一下

2007-02-24 03:27:12 司马子耕
http://finance.news.tom.com/1638/20051227-310116.html

2007-02-24 03:27:48 有害書籍愛好者
或者说,我有这么一个邪恶的观点:
总有人去做非法的事情来使得形势改变,做的大的就成了历史的推动者,其本身则成了历史的牺牲品
我们可以选择不做非法的事情,但是当形势逼人的时候,总会有人去做,去领达尔文进化奖

2007-02-24 03:28:16 司马子耕
这个观点我同意

2007-02-24 03:28:39 有害書籍愛好者
好像没有一个是企业拆分的

2007-02-24 03:28:52 有害書籍愛好者
另外微软的罚金明显不能制约它

2007-02-24 03:29:10 司马子耕
企业自己肯定不会拆分

2007-02-24 03:29:39 有害書籍愛好者
像AT&T那样拆到伤筋动骨的才算数啊

2007-02-24 03:31:08 有害書籍愛好者
比如把windows和office部门分开…

2007-02-24 03:31:16 司马子耕
总有人去做非法的事情来使得形势改变--他的目的是追求利益,而不是真理
所以他们中的某几个特例虽然改变了历史
但是整体上还是“违法谋私”的

如果提高违法的成本(提高法制力度)
就可以降低这个群体的绝对数量

2007-02-24 03:31:49 有害書籍愛好者
很少有人是因为追求真理而推动了历史的,基本都是因为利益

2007-02-24 03:31:55 司马子耕
nod

2007-02-24 03:32:13 亲爱的鱼尾纹
哪有多少人去追求真理阿

2007-02-24 03:32:32 亲爱的鱼尾纹
都在精神病院里呢
真理姑娘的追求者

2007-02-24 03:32:34 司马子耕
但是更多的违法求利 是损害了他人利益的
而且并没有推动历史

2007-02-24 03:32:44 有害書籍愛好者
如果法律不适应现实的话,越有力度越添乱

2007-02-24 03:33:14 亲爱的鱼尾纹
所以他最后也没让法律为他改变

2007-02-24 03:33:24 亲爱的鱼尾纹
因为他不符合帕累托最优

2007-02-24 03:33:29 司马子耕
但是 法律还是最冠冕的解决办法
不然只能靠黑社会了

2007-02-24 03:33:39 有害書籍愛好者
我想应该是靠妥协

2007-02-24 03:34:01 司马子耕
但是盗版有什么妥协余地呢?

2007-02-24 03:34:18 司马子耕
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妥协么?

2007-02-24 03:34:24 有害書籍愛好者


2007-02-24 03:34:35 亲爱的鱼尾纹
这个博弈就很复杂了

2007-02-24 03:34:40 有害書籍愛好者
还有许多未知的盈利点啊

2007-02-24 03:34:41 亲爱的鱼尾纹
在中国是不可能的

2007-02-24 03:35:21 有害書籍愛好者
比如以前谁会想到靠彩铃可以养活小娱乐公司呢

2007-02-24 03:35:45 司马子耕
但是 盗版给人带来的吸引太大了
你说的服务的确是解决思路
但是传统上,封装好的这些电影、电视、小说、漫画
不需要太多的外来服务

2007-02-24 03:36:17 司马子耕
那是因为他们“小”

2007-02-24 03:36:20 有害書籍愛好者
然而起点毕竟还是在赚钱

2007-02-24 03:36:36 司马子耕
那是因为成本低

2007-02-24 03:36:53 有害書籍愛好者
可是也养活了网站和写手

2007-02-24 03:36:56 司马子耕
绝大多数“驻站作家”都是业余的

2007-02-24 03:37:12 司马子耕
他们不靠这个生活

2007-02-24 03:37:13 亲爱的鱼尾纹
这个完全靠市场肯定是不行的

2007-02-24 03:37:17 有害書籍愛好者
小说家本来很多都是业余的

2007-02-24 03:37:22 亲爱的鱼尾纹
完全靠法律肯定也是行不通的

2007-02-24 03:37:56 司马子耕
我说的不是完全靠法律 而是加大力度
现在 是放任不管

2007-02-24 03:38:31 亲爱的鱼尾纹
现在来看
我觉得只有夹缝求生存……
多多发挥主观能动性了

2007-02-24 03:39:10 司马子耕
但是 很难想象 电影电视漫画的创作这也是这样
陈道明去办公室工作,周末拍片子?

2007-02-24 03:39:50 亲爱的鱼尾纹
哎……

2007-02-24 03:39:54 司马子耕
而且保证更新的作品大多是学生在搞
他们有大量的时间

2007-02-24 03:40:14 司马子耕
一个社会人员 很难想象有这么充足的时间(业余时间)

2007-02-24 03:41:00 司马子耕
不知道别人,我写个自己觉得很有话说得帖子
不停的打字,一万字要2-4个小时

2007-02-24 03:41:13 司马子耕
包括修改

2007-02-24 03:41:33 亲爱的鱼尾纹
但是还有那么多人写啊

2007-02-24 03:41:36 司马子耕
不是一万 可能就几千

2007-02-24 03:42:00 有害書籍愛好者
可是你明知道不能从中盈利

2007-02-24 03:42:05 亲爱的鱼尾纹
因为你觉得你一定要说……

2007-02-24 03:42:06 有害書籍愛好者
还是很辛苦的写了

2007-02-24 03:42:14 司马子耕
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生活压力
绝大部分写的内容的确很难入目

2007-02-24 03:42:36 亲爱的鱼尾纹
然后大家都这样
慢慢就会有人脱瘾而出

2007-02-24 03:42:49 司马子耕
那是为了满足自己一种需要
我初中也写过武侠,还完全没盈利呢

2007-02-24 03:42:57 亲爱的鱼尾纹
因为他有天赋

2007-02-24 03:42:59 有害書籍愛好者
可是你还是写了

2007-02-24 03:43:23 司马子耕
亲爱的鱼尾纹 13:42:36
然后大家都这样
慢慢就会有人脱瘾而出

不会,这段密集的业余时间只有学生时代才行

2007-02-24 03:43:33 有害書籍愛好者
就像虽然youtube上面一些短片很无聊,还是不断有人拍

2007-02-24 03:43:49 亲爱的鱼尾纹
如果运气够好,他可以就靠写字来为生
可是现在来看
确实很难出头

2007-02-24 03:43:51 司马子耕
这些人没有积淀,靠天赋,那是偶然碰上的

2007-02-24 03:44:16 司马子耕
都是乐趣,不是事业

2007-02-24 03:44:18 亲爱的鱼尾纹
这可是艺术哈哈
没天赋绝对不行

2007-02-24 03:44:24 司马子耕
差很多的

2007-02-24 03:44:34 亲爱的鱼尾纹
如果天赋够高,也的运气够好

2007-02-24 03:44:47 有害書籍愛好者
当你有很好的想法的时候,不论会不会赚钱,都会想要表达和交流的

2007-02-24 03:45:11 司马子耕
我很尊敬郭德纲
就是他以此为事业

2007-02-24 03:45:25 亲爱的鱼尾纹
我看他还以此为工具

2007-02-24 03:46:05 有害書籍愛好者
可是靠他一个人能够挽救相声吗?

2007-02-24 03:46:20 司马子耕
有害書籍愛好者 13:44:47
当你有很好的想法的时候,不论会不会赚钱,都会想要表达和交流的
这是思想,但是,事业那种沉重的包袱,不是我们交流一下就行的

2007-02-24 03:46:36 司马子耕
不能,相声会慢慢变味道

2007-02-24 03:46:51 亲爱的鱼尾纹
与时俱进[图片]
这话其实说得很好

2007-02-24 03:46:53 有害書籍愛好者
这就是挡不住的潮流了

2007-02-24 03:47:29 司马子耕
但是 因为郭德纲让相声晚死个五十年,即便只晚死1个小时让我得到这一个小时的快乐
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2007-02-24 03:47:53 有害書籍愛好者
放到网络时代来看也是如此,有一股挡不住的潮流

2007-02-24 03:48:47 司马子耕
网络上有大量的现场演出的录像都是他们自己放出来的
这点很令人尊敬(没见过哪个明星演唱会放出来过)

2007-02-24 03:48:57 有害書籍愛好者
不要为那些新兴行业的人担心太多,自然有人会找到生存下去的方法,只要这条道路是对的

2007-02-24 03:49:08 司马子耕
20元的票价不变 这就是本事!

2007-02-24 03:49:17 司马子耕
虽然很难买到

2007-02-24 03:49:20 有害書籍愛好者
有慈善演唱会录像放出来过

2007-02-24 03:49:25 亲爱的鱼尾纹
哈哈

2007-02-24 03:49:38 亲爱的鱼尾纹
大家对官方说法厌倦了

2007-02-24 03:49:43 司马子耕
对阿 慈善 不是商业演出阿 人家是商业的演出阿

2007-02-24 03:49:43 亲爱的鱼尾纹
总要有个人出来

2007-02-24 03:50:09 有害書籍愛好者
就像赌博和妓女几乎没有消失过一样

2007-02-24 03:50:12 亲爱的鱼尾纹
他是运气到了

2007-02-24 03:50:12 司马子耕
但是这个人拼的是自己的利益
(虽然最后他因此得到了非常大的收益)

2007-02-24 03:50:20 亲爱的鱼尾纹
实力也有了

2007-02-24 03:50:32 有害書籍愛好者
但也许是无法复制的成功

2007-02-24 03:50:42 司马子耕
嗯 这就是遗憾的地方

2007-02-24 03:50:45 有害書籍愛好者
而无法复制的成功对整个行业来说没有意义

2007-02-24 03:51:12 司马子耕
他的成功不能复制
但是它成功的因素可以复制阿

2007-02-24 03:51:50 亲爱的鱼尾纹
大家都来反官方哈哈

2007-02-24 03:51:52 有害書籍愛好者
有因素无条件,时不我与,奈何奈何

2007-02-24 03:52:11 亲爱的鱼尾纹
革命革命
同去同去

2007-02-24 03:52:24 司马子耕
100%不可能
但是只要开了这个先河
后面的人 就不只有“外行靠一两个小段就成名”的了阿

2007-02-24 03:52:25 有害書籍愛好者
革命是危险的

2007-02-24 03:53:49 亲爱的鱼尾纹
只能在制度内小小的翻个身而已

2007-02-24 03:54:35 有害書籍愛好者
先冲到体制之外,然后拿到一副好牌,再坐下来慢慢谈判

2007-02-24 03:54:47 有害書籍愛好者
最后还是回到制度内

2007-02-24 03:55:11 亲爱的鱼尾纹
哈哈

2007-02-24 03:55:23 司马子耕
一点一点来,相声回归剧场
有了这个氛围 就好玩多了
起码剧场没盗版
盗版的话成本也够高

2007-02-24 03:55:39 亲爱的鱼尾纹
这要大伙都有闲有车才行

2007-02-24 03:56:16 有害書籍愛好者
最后变成DV偷拍免费放出?

2007-02-24 03:56:21 司马子耕
天桥剧场坐、站 近千人差不多都是坐公交去的

2007-02-24 03:56:38 亲爱的鱼尾纹
郭德刚很有可能对相声有很大的推动
看他个人的造诣了

2007-02-24 03:56:40 司马子耕
偷拍的质量 实在不敢恭维

2007-02-24 03:56:47 亲爱的鱼尾纹
那就是有闲咯

2007-02-24 03:56:49 亲爱的鱼尾纹
一样

2007-02-24 03:56:49 有害書籍愛好者
可是科技是在进步的啊…

2007-02-24 03:56:53 司马子耕
音频视频都算上

2007-02-24 03:57:12 司马子耕
你一个月抽不出来3个小时么?

2007-02-24 03:57:14 亲爱的鱼尾纹
也要看他有多大的使命感了哈哈

2007-02-24 03:57:25 司马子耕
算来回路上5个小时

2007-02-24 03:57:27 亲爱的鱼尾纹
我肯定是懒得跑去看的
不管有没有三小时

2007-02-24 03:57:51 司马子耕
我肯定会去看 我的心理价位是200/月

2007-02-24 03:59:22 有害書籍愛好者
如果当天有录像的话,你会去看吗?

2007-02-24 03:59:24 司马子耕
相声的确有地区性 南方人很难理解那么贫有什么可乐

2007-02-24 03:59:43 亲爱的鱼尾纹
北方人有话语权啊
不要紧

2007-02-24 03:59:50 亲爱的鱼尾纹
强奸就是

2007-02-24 04:00:01 有害書籍愛好者
南方也有此好,比如以前湖南的奇志大兵

2007-02-24 04:00:06 亲爱的鱼尾纹
赵本山不都享誉全球了
迟早走上火星

2007-02-24 04:00:17 司马子耕
如果证明那个录像是清晰的 我有可能
我只是支持快乐 不是支持某个人
我没那么富有

2007-02-24 04:00:30 有害書籍愛好者
嗯,这是实话

2007-02-24 04:01:59 有害書籍愛好者
现在大兵拜李金斗为师,算是进入体制内了

2007-02-24 04:02:13 司马子耕
奇志大兵 算小品演员吧?

2007-02-24 04:02:29 有害書籍愛好者
有小品也有相声

2007-02-24 04:02:40 亲爱的鱼尾纹
就是逗个乐

2007-02-24 04:02:57 亲爱的鱼尾纹
何必分这么仔细

2007-02-24 04:03:12 司马子耕
我家在大栅栏附近,以前就看到过类似他们这样的艺人在路上拉人去听曲艺

2007-02-24 04:03:23 有害書籍愛好者
前几天逛书市,还有两个人的相声小品全集,3xx元

2007-02-24 04:04:11 亲爱的鱼尾纹
我看到大兵就想笑哈哈

2007-02-24 04:04:29 有害書籍愛好者
他说普通话就少了很多味道

2007-02-24 04:04:53 司马子耕
嗯 说自己的话 很多感觉都出得来

2007-02-24 04:18:31 Yule找恋ing
接完电话 睡觉去了

2007-02-24 04:18:39 司马子耕
888

2007-02-24 04:25:45 瑟瑟
[表情]睡觉了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