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测试

据说最近几天blogger的邮件发布功能有问题?

2007年2月24日

关于集中模式控制盗版的讨论

2007-01-24 19:21:19 有害書籍愛好者
靠加密封杀盗版的路子是行不通的

2007-01-24 19:21:45 皮不皮
同上

2007-01-24 19:21:57 皮不皮
但是数据级别的加密是可行的

2007-01-24 19:22:16 皮不皮
每张盘都带狗

2007-01-24 19:22:37 司马子耕
每张盘都带人

2007-01-24 19:22:47 司马子耕
[图片]以后没有电脑了 所有的都模块化

2007-01-24 19:22:48 皮不皮
[表情] 是说软件狗

2007-01-24 19:22:57 皮不皮
一种硬件

2007-01-24 19:23:05 司马子耕
我说查到半的人

2007-01-24 19:23:44 皮不皮
每张盘的编码方式不同 只有用专门的特定硬件来播放

2007-01-24 19:24:00 有害書籍愛好者
那么大家会选择其他格式的

2007-01-24 19:24:21 皮不皮
当然要有优势

2007-01-24 19:24:33 皮不皮
比如超高清晰度

2007-01-24 19:24:35 司马子耕
特定硬件 就是我说的 模块化

2007-01-24 19:24:48 司马子耕
没用

2007-01-24 19:24:51 司马子耕
人眼分辨的能力是有限的

2007-01-24 19:24:54 皮不皮
电脑本来就是模块化的

2007-01-24 19:25:05 有害書籍愛好者
现在是消费者的需求与出版商的贪婪之间有矛盾,最终总会把现实拉到靠近需求的地方的

2007-01-24 19:25:11 皮不皮
比如携带多视角

2007-01-24 19:25:28 皮不皮
我只看不花钱的 -_-

2007-01-24 19:25:37 皮不皮
所以没有矛盾

2007-01-24 19:25:41 司马子耕
技术壁垒 只能在短时间内有效

2007-01-24 19:26:04 有害書籍愛好者
清晰度又怎么样?MD还不是输给了MP3?夸它音质好也是白搭

2007-01-24 19:26:13 皮不皮


2007-01-24 19:26:17 司马子耕
就是mp3已经满足需求了

2007-01-24 19:26:23 皮不皮
我是说 从技术角度来说

2007-01-24 19:26:36 皮不皮
没有别的办法

2007-01-24 19:26:59 皮不皮
类似现在的卫星电视加密

2007-01-24 19:27:30 皮不皮
就像网游很难有盗版

2007-01-24 19:27:52 司马子耕
客户 就拿一个终端?

2007-01-24 19:27:55 和谐的社会
四伏算不算倒班?

2007-01-24 19:27:58 皮不皮


2007-01-24 19:28:05 皮不皮
sf 算

2007-01-24 19:28:10 皮不皮
但是还是可以控制的

2007-01-24 19:28:32 皮不皮
通过终端跟服务器的连接密钥收费

2007-01-24 19:28:38 有害書籍愛好者
大众需要的是廉价的娱乐消费品,价格肯定会被一步步拉低,肯定不会服从于出版商和设备生产商期望通过技术垄断进行的高利润压榨。所以与其和盗版做徒劳的战争,不如想着怎么做好支付和售后服务方面的事情。

2007-01-24 19:28:48 皮不皮
大家都交钱了就便宜了

2007-01-24 19:29:01 司马子耕
便鞋问题怎么解决?

2007-01-24 19:29:08 皮不皮
正因为只有少数人交钱才会这么贵

2007-01-24 19:29:37 有害書籍愛好者
当小额支付足够方便的时候,当用户不在乎零星的支出时,盗版的问题自然就可以解决。

2007-01-24 19:29:42 皮不皮
终端的成本永远比解码器低

2007-01-24 19:29:43 司马子耕
措! 它能控制人们一定交钱的话 就会贵

2007-01-24 19:30:02 有害書籍愛好者
但是现在看来这种控制总是短暂且徒劳的

2007-01-24 19:30:04 皮不皮
便携性 会更高

2007-01-24 19:30:15 皮不皮
而且应用范围很广

2007-01-24 19:30:19 皮不皮
不只电影

2007-01-24 19:30:20 有害書籍愛好者
而且正激发了盗版的需求

2007-01-24 19:30:29 皮不皮
一切操作都可以用终端实现

2007-01-24 19:30:39 皮不皮
大部分的运算是服务器提供的

2007-01-24 19:31:43 有害書籍愛好者
嗯,无线终端瘦客户机

2007-01-24 19:31:46 皮不皮
从卖产品到卖服务的转变

2007-01-24 19:31:57 皮不皮
这是趋势

2007-01-24 19:32:07 皮不皮
微软也在弄在线服务

2007-01-24 19:32:22 皮不皮
通用终端是个好东西

2007-01-24 19:32:34 皮不皮
连电脑都不用买了

2007-01-24 19:32:43 和谐的社会
[图片]又是一个轮回么

2007-01-24 19:32:43 皮不皮
也不用考虑升级

2007-01-24 19:32:47 和谐的社会
回到CS时代

2007-01-24 19:33:56 和谐的社会
这天还很遥远吧....

2007-01-24 19:34:03 和谐的社会
3G还没来呢

2007-01-24 19:34:03 皮不皮
也不算远

2007-01-24 19:34:18 皮不皮
10年内技术就差不多了

2007-01-24 19:34:45 皮不皮
也许以后就插管子了

2007-01-24 19:34:57 皮不皮
也许会跳过这个阶段

2007-01-24 19:35:17 皮不皮
浏览器会越来越强的

2007-01-24 19:35:26 皮不皮
基于通用浏览器

2007-01-24 19:35:28 司马子耕
屁屁 换个颜色

2007-01-24 19:35:37 皮不皮
[表情]

2007-01-24 19:35:43 司马子耕
不然说话不太好分辨

2007-01-24 19:36:02 皮不皮
这个

2007-01-24 19:36:16 司马子耕
战士 用这个吧?

2007-01-24 19:36:51 皮不皮
当个人用户没有实质上的电脑的时候 盗版的意义就不大了

2007-01-24 19:37:21 司马子耕
可是 问题是 这是前进还是倒退呢?

2007-01-24 19:37:27 皮不皮
前进

2007-01-24 19:37:32 司马子耕
每个应用都封装好了?

2007-01-24 19:37:38 皮不皮
专业的问题由专业人员解决

2007-01-24 19:37:46 皮不皮
不用担心升级

2007-01-24 19:37:51 皮不皮
不用担心病毒

2007-01-24 19:37:51 司马子耕
就是说 我只有听不听收音机的选择

2007-01-24 19:38:01 皮不皮
虚拟机

2007-01-24 19:38:19 司马子耕
这仅仅是名词

2007-01-24 19:38:35 皮不皮
那动词呢?

2007-01-24 19:38:38 司马子耕
就像 义工 比义务劳动好听 其实没什么

2007-01-24 19:39:03 皮不皮
但是对于普通用户 这样的东西更吸引人

2007-01-24 19:39:04 司马子耕
收音机 和你的 虚拟机 一个意思

2007-01-24 19:39:14 皮不皮
收音机是单向的

2007-01-24 19:39:23 司马子耕
你可以选台啊

2007-01-24 19:39:24 皮不皮
终端是双向的

2007-01-24 19:39:58 皮不皮
现在管理服务器都是用终端的

2007-01-24 19:40:11 皮不皮
不用跑到服务器那

2007-01-24 19:40:17 司马子耕
节目制作人(你所说的专业人士)给你搞好了你所有想要的频道

2007-01-24 19:40:35 皮不皮
节目 是单向 服务是一种互动

2007-01-24 19:40:50 司马子耕
只是说来好听罢了

2007-01-24 19:40:52 皮不皮
这种东西卖得不是信息

2007-01-24 19:41:02 皮不皮
卖的是处理机能

2007-01-24 19:41:08 皮不皮
这就是区别

2007-01-24 19:41:12 司马子耕
不提供信息的服务 谁会要?

2007-01-24 19:41:22 皮不皮
对于你来说

2007-01-24 19:41:28 皮不皮
没有任何区别

2007-01-24 19:41:39 皮不皮
除了信息都是存在服务器上

2007-01-24 19:41:44 司马子耕
对于任何人来说 可以骗一时

2007-01-24 19:41:47 皮不皮
跟普通电脑操作完全相同

2007-01-24 19:42:14 皮不皮
当然可以出现简化版本

2007-01-24 19:42:37 皮不皮
适用于不同形式的终端

2007-01-24 19:42:48 皮不皮
没有人骗什么

2007-01-24 19:43:10 皮不皮
从产品到服务的转变

2007-01-24 19:43:35 皮不皮
当然现行的电脑还能使用 不同种类的终端都可以继续用

2007-01-24 19:43:53 和谐的社会
不太希望看到这样的东西出现

2007-01-24 19:44:03 司马子耕
用技术的多样性弥补 需求的多样性?

2007-01-24 19:44:03 和谐的社会
这样一来,不用GFW老大哥一样笑眯眯的

2007-01-24 19:44:09 司马子耕
不可能 成本太高了

2007-01-24 19:44:12 皮不皮
但是以后没有相应的软件出现 其他的终端会慢慢变少

2007-01-24 19:44:29 司马子耕
[图片]

2007-01-24 19:44:32 皮不皮
正是因为这样 任何一个政府都会喜欢这东西

2007-01-24 19:44:48 皮不皮
每个人的电脑都有很大的资源浪费

2007-01-24 19:44:56 司马子耕
然后变成只有“收音机”了
然后为了节约成本 商家不再提供多样性的服务
然后 每天只有音乐台

2007-01-24 19:44:57 皮不皮
集中起来利用效率会更高

2007-01-24 19:45:14 皮不皮
任何软件都会继续使用

2007-01-24 19:45:25 皮不皮
但是 不会有盗版了

2007-01-24 19:45:38 司马子耕
政府?
那个民主政府敢这么干?
不说别的 他的支持者都会背弃他

2007-01-24 19:45:40 司马子耕
就为了一个盗版问题?

2007-01-24 19:45:47 皮不皮
不是

2007-01-24 19:45:51 皮不皮
好处多很多

2007-01-24 19:45:57 司马子耕
最简单的解决办法 就是 在线

2007-01-24 19:46:25 司马子耕
如果操作系统 必须在线
何来盗版?

2007-01-24 19:46:33 皮不皮
这种会是一个很有前途的出路

2007-01-24 19:46:50 皮不皮
在线的极端就是终端

2007-01-24 19:47:01 司马子耕
你说的好处 归于一点:“便于管理”!
可是 这个多样化的世界 追求的不是统一 而是多样性

2007-01-24 19:47:05 皮不皮
终端服务

2007-01-24 19:47:15 司马子耕
怎么实现服务?

2007-01-24 19:47:19 皮不皮
不同的公司会有不同的服务

2007-01-24 19:47:27 皮不皮
你不喜欢微软的终端

2007-01-24 19:47:34 皮不皮
可以用novel的

2007-01-24 19:47:36 司马子耕
我这里有多样性需求 要求你的服务来满足

2007-01-24 19:47:44 皮不皮
当然可以

2007-01-24 19:47:48 皮不皮
比如呢

2007-01-24 19:47:52 皮不皮
你有什么样的需求

2007-01-24 19:48:03 皮不皮
目前是如何实现的

2007-01-24 19:48:33 司马子耕
你有10000员工的话
它自身就有1-10000种需求

2007-01-24 19:48:47 皮不皮
目前的PC上 你有什么需求

2007-01-24 19:48:50 皮不皮
如何实现的

2007-01-24 19:49:02 皮不皮
我来给你讲解终端上如何实现

2007-01-24 19:49:13 司马子耕
PC还在发展
而你提出的设想已经没有发展空间了

2007-01-24 19:49:18 皮不皮
不会的

2007-01-24 19:49:23 皮不皮
集中计算而已

2007-01-24 19:49:29 皮不皮
你理解的有偏差

2007-01-24 19:50:04 皮不皮
这个范围越大成本越低

2007-01-24 19:50:14 司马子耕
你说的就是 服务器和终端
如果统一的服务器--终端关系
当然没问题

2007-01-24 19:50:33 皮不皮
什么叫统一服务器

2007-01-24 19:50:38 皮不皮
统一终端

2007-01-24 19:50:58 皮不皮
那你说说你的问题

2007-01-24 19:51:22 司马子耕
1、你这样解决的成本问题 交给谁?

2007-01-24 19:51:24 司马子耕
2、如何实现?

2007-01-24 19:51:32 皮不皮
什么如何实现

2007-01-24 19:51:34 司马子耕
难道推到现有企业?

2007-01-24 19:51:57 皮不皮
这种服务现在就有

2007-01-24 19:52:05 皮不皮
但是仅限于商业用途

2007-01-24 19:52:10 皮不皮
桌面应用还没有

2007-01-24 19:52:33 司马子耕
为什么没有?
别人觉得应该留给别人去赚这笔钱?

2007-01-24 19:52:48 皮不皮
目前带宽问题还没到位

2007-01-24 19:52:52 皮不皮
不够稳定

2007-01-24 19:53:20 有害書籍愛好者
我觉得你们对同一个东西的理解可能有偏差,皮皮可以把自己的概念再完整、浅显的说一遍吗?

2007-01-24 19:53:21 皮不皮
但是 大公司都在研究

2007-01-24 19:53:35 皮不皮
我也觉得他理解的有偏差 -_-

2007-01-24 19:53:45 皮不皮
浅显的话 不是很容易

2007-01-24 19:53:57 和谐的社会
你是说ctrix?

2007-01-24 19:53:59 有害書籍愛好者
现在肚子痛,大脑短路中

2007-01-24 19:54:03 司马子耕
只要 能保证在线
或者操作系统 必须在线
管理版本相当容易

2007-01-24 19:54:04 皮不皮
说白了就是 所有硬件托管

2007-01-24 19:54:13 皮不皮
个人不用关心硬件了

2007-01-24 19:54:34 皮不皮
对硬件都是以终端的形式远程访问

2007-01-24 19:54:45 皮不皮
硬件资源统一规划

2007-01-24 19:54:49 皮不皮
统一调配

2007-01-24 19:55:00 皮不皮
操作系统统一维护

2007-01-24 19:55:32 皮不皮
商业和教育方面已经有实用的应用

2007-01-24 19:56:07 司马子耕
这不就是一个“无数个频道的收音机(或电视机、游戏机什么的)”么?

2007-01-24 19:56:24 司马子耕
比如? 有个例子比较好理解

2007-01-24 19:56:38 捍卫战士
[图片]这玩意发起病毒来,一秒钟就全球蔓延啊,爽!

2007-01-24 19:57:27 皮不皮
是的

2007-01-24 19:57:39 皮不皮
因为带宽无限

2007-01-24 19:57:41 皮不皮
-_-

2007-01-24 19:57:58 皮不皮
都是超高带宽的本地网

2007-01-24 19:58:04 皮不皮
病毒传播很快

2007-01-24 19:58:09 皮不皮
但是有办法控制

2007-01-24 19:58:21 皮不皮
而且交给专业人员处理 解决也很快

2007-01-24 19:58:30 皮不皮
而且查到根源也很快

2007-01-24 19:58:31 司马子耕
这样和公司开发系统的 服务器有什么不同?

2007-01-24 19:58:43 有害書籍愛好者
今后不是这种模式,病毒传播也会很快

2007-01-24 19:58:48 司马子耕
都连到主机作业

2007-01-24 19:58:49 皮不皮
司马子耕 19:58:31
这样和公司开发系统的 服务器有什么不同?

这句话不太理解

2007-01-24 19:58:52 捍卫战士
[图片]怕就怕,病毒设计者也很专业啊

2007-01-24 19:59:08 皮不皮
再专业你要在终端下写病毒

2007-01-24 19:59:31 捍卫战士
你怎么确保人家在终端下写病毒?

2007-01-24 19:59:34 司马子耕
银行业务单一 所有银行的柜员 用的都是终端
直接连到主机作业

2007-01-24 19:59:36 捍卫战士
[图片]这就是问题

2007-01-24 19:59:37 皮不皮
可以做到终端虚拟环境保密 但是跟踪信息传播很容易

2007-01-24 19:59:53 皮不皮
司马子耕 对终端的概念有点狭隘

2007-01-24 20:00:18 皮不皮
银行用的一般是字符终端

2007-01-24 20:00:28 司马子耕
无所谓什么类型的终端

2007-01-24 20:01:06 司马子耕
应用都是封装好的
应用能事先封装好
因为服务单一

2007-01-24 20:01:40 皮不皮
不是

2007-01-24 20:01:51 司马子耕
服务单一 怎么广泛应用?
当然 你可以说 有无数公司 开发不同的服务给大家

2007-01-24 20:02:00 皮不皮
看过windows的 终端服务么

2007-01-24 20:02:07 皮不皮
不会服务单一

2007-01-24 20:02:12 皮不皮
仍然是操作系统

2007-01-24 20:02:24 司马子耕
保密[图片] 这个问题解决了的话 还有什么问题?

2007-01-24 20:02:39 皮不皮
保密很容易

2007-01-24 20:02:48 皮不皮
但是只是个人用户层面上

2007-01-24 20:02:52 司马子耕
把一个世界的运行成本
加诸于几个公司的成本上?

2007-01-24 20:02:54 皮不皮
国家机器的话没办法

2007-01-24 20:03:00 司马子耕
这些公司 如何启动啊?

2007-01-24 20:03:05 皮不皮
不需要

2007-01-24 20:03:15 皮不皮
可以先做小规模的

2007-01-24 20:03:21 皮不皮
10台用户也可以做

2007-01-24 20:03:32 皮不皮
但是目前的带宽还差一点

2007-01-24 20:03:56 司马子耕
如果局限在小范围 什么样的贷款现在也可以提供啊

2007-01-24 20:04:02 司马子耕
贷款=>带宽

2007-01-24 20:04:02 皮不皮
所以

2007-01-24 20:04:11 皮不皮
教育 和商业

2007-01-24 20:04:25 司马子耕
比如 来几个例子

2007-01-24 20:04:25 皮不皮
有现成的应用

2007-01-24 20:04:49 皮不皮
比如商业应用的虚拟主机

2007-01-24 20:05:03 皮不皮
就是这种集体托管硬件的形式

2007-01-24 20:05:40 皮不皮
基于终端的无盘机房 几年前就有了

2007-01-24 20:06:20 司马子耕
我这么看

2007-01-24 20:06:20 皮不皮
windows 2000 以上就带终端服务了

2007-01-24 20:06:43 司马子耕
remote desktop?

2007-01-24 20:07:10 皮不皮
xp里面这么叫

2007-01-24 20:07:16 皮不皮
TermService

2007-01-24 20:08:21 和谐的社会
我觉得屁屁说的还是ctrix

2007-01-24 20:08:26 皮不皮
xp的是简化办

2007-01-24 20:08:32 和谐的社会
完全独立于操作系统的终端

2007-01-24 20:08:43 皮不皮
ctrix 是一种

2007-01-24 20:08:45 皮不皮
但是

2007-01-24 20:08:51 皮不皮
还有一定的距离

2007-01-24 20:09:07 皮不皮
关键不是终端的形式

2007-01-24 20:09:24 皮不皮
服务器的形式比较重要

2007-01-24 20:10:12 皮不皮
关键是多样化终端对资源的共享

2007-01-24 20:10:27 司马子耕
一个 或几个“超脑” 解决世界上的所有问题?

2007-01-24 20:10:42 皮不皮
全世界的硬件资源共享

2007-01-24 20:11:00 皮不皮
不用再关心硬件了

2007-01-24 20:11:03 司马子耕
超脑下有子超脑、子子超脑

2007-01-24 20:11:08 皮不皮
整合联网

2007-01-24 20:11:38 司马子耕
核心硬件超级化
分类控制、提供服务

2007-01-24 20:11:45 和谐的社会
相比之下,还是网格更现实一嗲

2007-01-24 20:11:47 皮不皮
由主干网络连接起来的在线数据中心网络组成

2007-01-24 20:12:12 皮不皮
分布式计算与管理

2007-01-24 20:12:34 司马子耕
==
我们要解决的问题 不就是版权问题么?

2007-01-24 20:12:46 皮不皮
这是完美的解决办法

2007-01-24 20:13:16 皮不皮
为什么网游很难盗版

2007-01-24 20:13:24 皮不皮
因为核心数据都在网络上

2007-01-24 20:13:36 捍卫战士
大家去看一部科幻小说吧

2007-01-24 20:13:38 皮不皮
本级就是一个专用终端

2007-01-24 20:13:46 捍卫战士
《大机器停止运转了》

2007-01-24 20:13:49 司马子耕
但是如果有黑客把数据修改了呢?

2007-01-24 20:14:03 司马子耕
就要恢复备份

2007-01-24 20:14:10 皮不皮
现在你如何防止入侵

2007-01-24 20:14:33 皮不皮
普通用户如何防止QQ密码丢失

2007-01-24 20:14:44 司马子耕
现在就是防止不了
但是 你说的“完美”如果也没有办法
为什么要花大功夫 搞它?

2007-01-24 20:14:54 皮不皮
硬盘浮云 谁来给你恢复

2007-01-24 20:14:56 司马子耕
但是 影响范围小啊

2007-01-24 20:15:05 皮不皮
一样的

2007-01-24 20:15:16 皮不皮
你现在已经很多信息存储在网络上了

2007-01-24 20:15:21 皮不皮
只是你没有发现

2007-01-24 20:15:47 司马子耕
如果我的本本 硬盘坏了
坏了就坏了
但是 如果一个或者几个 你说这样的 超脑坏了
怎么办?

2007-01-24 20:15:58 司马子耕
当然 这已经是细枝末节了

2007-01-24 20:16:04 皮不皮
这个你所谓的超脑

2007-01-24 20:16:12 皮不皮
并不是单独的一台电脑

2007-01-24 20:16:44 皮不皮
是成千上万台电脑连接起来组成的

2007-01-24 20:17:01 皮不皮
任何一台被破坏或者损坏 你不会有任何感觉

2007-01-24 20:17:07 皮不皮
就像做raid

2007-01-24 20:18:06 司马子耕
就是说 无数脑细胞组合成的脑子
但是我们只要使用 手、脚、口、鼻 就行了
不用让手脚口鼻 参与思考

2007-01-24 20:18:27 皮不皮
这个比喻 贴边

2007-01-24 20:19:09 皮不皮
远离技术层面

2007-01-24 20:19:12 司马子耕
问题是 现在的所有矛盾都来自“黑客”这个病毒
如何解决这个病毒

2007-01-24 20:19:54 司马子耕
你的“理想社会”只防“没能力偷东西的”

2007-01-24 20:21:06 皮不皮
目前最主要的问题 杀毒工具的滞后 O-day 攻击 很难防御

2007-01-24 20:21:16 皮不皮
不是理想社会

2007-01-24 20:21:24 皮不皮
只是一个可能性

2007-01-24 20:21:32 皮不皮
近几年内可以实现的可能性

2007-01-24 20:22:11 捍卫战士
谁来推动?

2007-01-24 20:22:12 皮不皮
处理木马不难 难得是统一处理

2007-01-24 20:22:20 皮不皮
到时候自然会有的

2007-01-24 20:22:43 皮不皮
前两天联想还在吹这种东西

2007-01-24 20:22:46 司马子耕
[图片]自然?

2007-01-24 20:22:49 捍卫战士
[图片]进几年?

2007-01-24 20:23:10 皮不皮
连接带宽在100兆就可以了

2007-01-24 20:23:24 捍卫战士
[图片]据我所知,微软吹机顶盒也吹了十多年了

2007-01-24 20:23:30 皮不皮


2007-01-24 20:23:40 皮不皮
我是说技术成熟

2007-01-24 20:23:55 和谐的社会
屁屁还是在说网格么

2007-01-24 20:24:02 司马子耕
机顶盒 按这个观点 不就是一个 用于视觉娱乐的终端么?

2007-01-24 20:24:09 皮不皮
尽量不说技术术语 -_-

2007-01-24 20:24:20 捍卫战士
技术成熟?现在intel已经有100GHz的处理器

2007-01-24 20:24:25 皮不皮
网格 也是一部分

2007-01-24 20:24:31 捍卫战士
可是我们还在用2G的

2007-01-24 20:24:56 皮不皮
频率不是决定一切的根本

2007-01-24 20:26:04 捍卫战士
[图片]我是举例,说明技术成熟和实际应用中的距离是遥远的

2007-01-24 20:26:13 皮不皮
而且这种连接 可以是不对称连接

2007-01-24 20:26:18 皮不皮
并不是很遥远

2007-01-24 20:26:23 皮不皮
上行数据很少

2007-01-24 20:26:36 皮不皮
除非要让数码相机之类的东西入网

2007-01-24 20:26:43 皮不皮
否则上行可以不是很大

2007-01-24 20:27:26 皮不皮
跟我做什么没关 就是设想一下 -_-

2007-01-24 20:27:27 捍卫战士
啊,如果这么说,现在的人机脑桥技术也成熟了,为什么不给每个人脑子上钻个孔,然后进入Matrix?

2007-01-24 20:27:41 皮不皮
并没有成熟

2007-01-24 20:28:22 捍卫战士
哦,那为什么你认为超脑的技术成熟了呢?

2007-01-24 20:28:33 皮不皮
超脑 我没说过这个名词

2007-01-24 20:28:49 司马子耕
他也说一步一步来

2007-01-24 20:28:59 捍卫战士
啊,那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描述你刚才说的一堆

2007-01-24 20:29:06 司马子耕
你说的 就是这么回事 超脑 只是一个“滥名词”

2007-01-24 20:29:07 皮不皮
分布计算与分布存储

2007-01-24 20:29:09 捍卫战士
就是你刚才说的那个东西

2007-01-24 20:29:14 皮不皮
目前广泛应用

2007-01-24 20:29:28 司马子耕
你们两个字太一样了
看不清观点了

2007-01-24 20:29:45 捍卫战士
这个没错,但这个是你观点的基础么?

2007-01-24 20:29:58 皮不皮


2007-01-24 20:30:11 皮不皮
就是分布计算与分布存储

2007-01-24 20:30:17 司马子耕
[图片]
这个顶 学校做的都是这个

2007-01-24 20:30:29 捍卫战士
况且,我们现在所了解的分布式,最大的应用,CPU数量级达到多少?

2007-01-24 20:30:41 皮不皮
如果对称带宽足够 P2P的也是可以实现的

2007-01-24 20:30:45 捍卫战士
而你要链接全人类,数量级又是多少?

2007-01-24 20:31:14 皮不皮
你还是不懂

2007-01-24 20:31:46 捍卫战士
就拿带宽来说,这次光缆事件,如果发生在你说的那个时代,会怎么样?

2007-01-24 20:31:59 司马子耕
哈哈 9494

2007-01-24 20:32:16 皮不皮
不会比目前的状况复杂太多

2007-01-24 20:32:31 皮不皮
甚至更小

2007-01-24 20:32:36 皮不皮
这就是分布的好处

2007-01-24 20:32:45 捍卫战士
[图片]我的确不懂,所以我才有问题

2007-01-24 20:32:54 皮不皮
打个比方

2007-01-24 20:33:06 皮不皮
目前的信息只在美国存储

2007-01-24 20:33:12 皮不皮
所以光缆的影响很大

2007-01-24 20:33:27 皮不皮
如果中国本地有存储副本

2007-01-24 20:33:30 皮不皮
就好像跟没事一样

2007-01-24 20:33:37 皮不皮
当然影响还会有的

2007-01-24 20:34:16 捍卫战士
[图片]分布式存储,都是副本存储么……

2007-01-24 20:34:23 司马子耕
同步更新和备份?
两台主机的已经很麻烦了...

2007-01-24 20:35:02 皮不皮
专业问题不考虑

2007-01-24 20:35:08 皮不皮
说起来复杂

2007-01-24 20:35:18 捍卫战士
[图片]……哦……不考虑

2007-01-24 20:35:21 皮不皮
你理解成 raid就行了

2007-01-24 20:35:23 司马子耕
可是 可实现性
需要操作啊

2007-01-24 20:35:35 皮不皮
raid

2007-01-24 20:35:38 捍卫战士
好吧,接下来我没有问题了

2007-01-24 20:35:51 捍卫战士
也不继续讨论了,你们继续

2007-01-24 20:36:21 皮不皮
raid 可以假想成本地的分布式存储

2007-01-24 20:37:53 司马子耕
皮皮 总的来说
虽然我一直在唱反调
我明白 或者说 比原来更明白你说的东西了
谢谢你

2007-01-24 20:38:22 皮不皮
不客气

2007-01-24 20:38:28 皮不皮
我喜欢这样的讨论

2007-01-24 20:39:04 捍卫战士
sm8888

2007-01-24 20:41:06 司马子耕
其实 我很早就听过朋友说过分布计算的问题
可是 我觉得这个方式 主要是用来完成海量计算的
还真没想到防盗版(因为觉得杀鸡用牛刀了)

2007-01-24 20:41:55 皮不皮
网络的精神就是共享

2007-01-24 20:42:17 皮不皮
全世界的计算机做的就是海量运算

2007-01-24 20:42:41 司马子耕
如果想解决盗版问题
就像杀毒软件似的
在线、更新 才有实际意义
我觉得就是最实际、直接的方式

2007-01-24 20:42:43 皮不皮
而且不说别的这里的大家计算机的闲置资源都不少

2007-01-24 20:43:03 皮不皮
如何充分利用

2007-01-24 20:43:52 皮不皮
在线的目的就是部分数据不在本机存储

2007-01-24 20:44:05 司马子耕
对了 这不正是把统一的硬件资源 分散化么?
怎么你说 集中管理?

2007-01-24 20:44:07 皮不皮
发展到极端的情况就是完全在网络上处理

2007-01-24 20:44:39 皮不皮
集中管理分布在全世界的资源

2007-01-24 20:45:04 皮不皮
尤其可以利用P2P的方式

2007-01-24 20:45:11 司马子耕
我记得我的朋友也说
分布计算的目的是使用别人的空闲资源
目的就是分散管理、降低单个投入成本

2007-01-24 20:45:22 皮不皮


2007-01-24 20:45:33 皮不皮
就是这样

2007-01-24 20:45:40 皮不皮
比如电驴

2007-01-24 20:45:51 司马子耕
可是 你们一个说分散 一个说集中...

2007-01-24 20:46:10 皮不皮
对分散的资源进行更合理的配置

2007-01-24 20:46:22 皮不皮
使其发挥更有效的作用

2007-01-24 20:46:39 皮不皮
从宏观上看我觉得就是集中管理

2007-01-24 20:47:20 司马子耕
被分散维护的资源
用于同一个目的
于是变成了集中管理

2007-01-24 20:48:33 司马子耕
我狭隘了
分散的是地理位置、维护团队
如果有一个应用能使用这些分散的资源
那就是集中了

2007-01-24 20:49:43 皮不皮
角度不同

2007-01-24 20:50:26 Yule找恋ing
...

2007-01-24 20:51:27 司马子耕
[图片]yule有体验

2007-01-24 20:55:16 亲爱的鱼尾纹
单机当然是没有前途的

2007-01-24 20:59:10 皮不皮
防止盗版 最关键的要有一个黑箱

2007-01-24 20:59:23 皮不皮
除了软件制作方别人不能打开的黑箱

2007-01-24 21:00:14 皮不皮
把黑箱放到用户手里 早晚他能撬开

2007-01-24 21:00:17 亲爱的鱼尾纹
怎么说?

2007-01-24 21:01:40 皮不皮
总有人有法子打开 -_-

2007年2月18日

买电

我家的电总是在过节的时候用完,之前几次不记得分别是哪些节日了,总之无不命中。
今天初一,果然没有逃脱此规律。于是趁着出门去交电卡费。虽然门口就有建设银行,却不是交费网点,很不爽地到了离家不近的指定建设银行网点,却被一张通知告知这三天银行交费点休假。当时想杀人的心都有了。
可是杀人也解决不了电力的问题啊,只好转身去城北供电局交费。坐公交车绕了一大圈外加步行30分钟后终于把钱送出去了。

附带的劳骚:
本来想骑单车去交费,但担心停车5分钟就给人偷走,还是选择了更保险的交通方式,新单车弄丢了太划不来,另外还想起某次大年三十十分钟丢掉单车的惨痛经历。归根结底,本地的单车偷盗实在太猖獗。
银行交费网点好死不死春节要休假,和本行业相比敬业精神也不如。
步行那么久,一个公共厕所也没有,最后坐车到其他地方才进肯德基届决生存危机。不要抱怨洋快餐的侵略,先想想自己为消费者提供了什么便利吧。市政建设也是畸型,马路和高楼再多,缺少了公共厕所这样的基础,市民得到的反而是麻烦。

2007年2月17日

新年快乐!


Happy New Year!
Originally uploaded by 4Dorks.

最新春节晚会节目单

  一、开场歌舞《和谐中国年》(表演:陈莉莉 严当当 谌蓉 马一鸣等)

  二、歌组合《欢乐和谐·民族情》

  1、藏族和谐歌 (表演:香格里拉组合)

  2、朝鲜族和谐歌 (表演:贺卡英花)

  3、彝族和谐歌 (表演:李怀秀 李怀福 新稻子组合)

  4、维吾尔族和谐歌 (表演:阿尔法)

  5、蒙古族和谐歌 (表演:齐峰)

  6、苗族和谐歌 (表演:阿幼朵 朵蝶朵阿组合等)

  三、相声《咱村里的和谐事》(表演:冯巩、李志强)

  四、歌组合《欢乐和谐·流行色 一》

  1、桃花和谐 (表演:阿牛)

  2、和谐风 (表演:韩雪)

  3、今天你要和谐我 (表演:陶喆 蔡依林)

  五、相声《免费和谐》 (表演:李金斗 大兵 赵卫国)

  六、歌曲《和谐乐章》 (表演:宋祖英)

  七、杂技《和谐花旦》 (表演:中国杂技团)

  八、小品《送和谐》 (表演:郭达 蔡明 句号 王晴)

  九、联唱《欢乐和谐·家乡美》

  1、众手浇开和谐花 (表演:马玉涛 郁钧剑 王莹)

  2、和谐艳阳天 (表演:李光曦 蔡国庆 李丹阳 王丽达)

  3、和谐献北京 (表演:才旦卓玛 宗庸卓玛 茸芭莘娜)

  4、和谐铃儿响来和谐鸟儿唱 (表演:胡松华 刘媛媛)

  十、舞蹈《小城和谐》 (表演: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

  十一、小品《将和谐进行到底》 (表演:潘长江 金玉婷)

  十二、歌曲《和谐和谐我爱你》 (表演:火风 庞龙 姚贝娜 牛岚)

  十三、小品《和谐》 (表演:黄宏 牛莉 雷恪生)

  十四、歌曲《在那和谐的地方》 (表演:韩红 郝歌)

  十五、少儿情景歌舞《阳光下的和谐》(表演:海娃艺术团)

  十六、歌舞《欢乐和谐·四季风》

  1、 禾 (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

  2、 口 (大连市艺术学校、吉林歌舞团)

  3、 言 (广东省民族歌舞团)

  4、 皆 (中央民族歌舞团)

  十七、歌组合《欢乐和谐·流行色 二》

  1、隐形的和谐 (表演:张韶涵)

  2、越唱越和谐 (表演:容祖儿)

  十八、武术《和云谐水》 (表演:王亚彬,国家集训队,河南塔沟武术学校)

  十九、小品《回家和谐》 (表演:郭冬临 邵峰)

  二十、舞蹈《和谐踏春》 (表演:西藏自治区拉孜县农民艺术团)

  二十一、相声《我和谐他》 (表演:赵炎 周伟)

  二十二、联唱《欢乐和谐·军旅魂》

  1、我爱这和谐的海洋(表演:霍勇 吕薇)

  2、和谐归来 (表演:刘斌 陈思思)

  3、我爱祖国的和谐 (表演:佟铁鑫 王莉)

  二十三、舞蹈《进城和谐》 (表演:东北师范大学)

  二十四、朗诵《和谐话》 (表演:北京海淀行知实验学校)

  二十五、歌曲《万家和谐》 (表演:廖昌勇 张也 谭晶)

  二十六、小品《策划和谐》 (表演:赵本山 宋丹丹 牛群)

  二十七、歌曲《报答和谐》 (表演:彭丽媛)

  二十八、小品《和谐真情》 (表演:严顺开 林永健 刘小梅 刘桂娟)

  二十九、歌曲《和谐父母》 (表演:吕继宏 张燕 王宏伟 刘一桢)

  三十、联唱《欢乐和谐·好光景》

  1、回娘家和谐 (表演:梦歌 魏金栋 刘和刚 雷佳)

  2、扒根和谐花 (表演:高畅 马晓晨)

  3、献和谐 (表演:耿卫华 陈小涛)

  4、太阳出来很和谐 (表演:师鹏 亚民等)

  三十一、戏曲《天上人间共和谐》 (表演:于魁智 朱世慧 何赛飞等)

  1、和谐歌 (表演:马薇 耿宁等)

  2、我多想和谐 (表演:金波 浩天等)

  3、爱的和谐 (表演:赵青等)

  4、思念和谐 (表演:水木年华)

  5、今儿和谐 (表演:熊汝霖 海明威等)

  三十二、联唱《欢乐和谐·闹新春》

  三十三、结束歌舞《和谐今宵》

2007年2月15日

抓虾情人节 logo


左边那虾眼神咋那么猥琐呢?

2007年2月14日

木腿正义增订版

周末趁着公司停电,去了一趟图书城,装修之后除了电梯外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顺便试用了一下还算正常的自助查询电脑,说它还算正常是因为之前使用的时候有被我弄到死机…试用的结果是想要购买的书一本也没有找到…不信邪地站在边上看别人查询,结果也是一本都没有查到 orz

本来是想找张荫麟的《素痴集》,结果一不留神就找到了冯象先生的《木腿正义》增订版,一看出版时间,今年1月,遂满心欢喜地买下。
另看到一本徐向东的《怀疑论、知识与辩护》,忍痛买下。

另外弄到了常去的某书摊的具体地址,喜欢社科类书籍的人可以去那里逛逛:
长沙市定王台书市1-67、69号
虽然还是有很多好书找不到,比之一些大城市的连锁书店有差距,但是总比定王台其他只知道卖畅销书、教辅书、垃圾书的书摊要好。

临发帖又发现 blog 无法打开 orz

2007年2月13日

奇迹啊

竟然在第二次团拜会上中了一个四等奖,真是前所未有的奇迹啊!
四等奖奖品为飞科剃须刀一份 orz

2007年2月12日

无语

世界上很难找到比默认提供1G存储卡却只有USB 1.1接口更SB的事情了。

与中奖无缘

今年的团拜会又是空手而归,尽管这次中奖概率前所未有的大,我还是连末等奖也没拿到,继续刷新不中奖的纪录。
今年有两个团拜会,不知道第二个上面我从不中奖的命运能否改变。这简直比"春丽"获得赛马冠军还困难嘛。

2007年2月9日

Diigo 改版

之前有过的 Diigo 近期进行了改版,版本号升级到了 V2 beta。
进入之后,最大的变化就是界面风格了。之前没有保留截图,不好对比。
现在的以淡蓝色为主色调,中文字号和排版都有改善,界面清爽。
对书签的操作模仿 Gmail 做成下拉菜单形式,鼠标移到书签上,右下角也会出现灰色背景的操作按钮。
页脚的链接增加了许多,有助于用户找到需要的信息页面。
搜索框移到了右上角。
浏览时可以跳转到最早收录的书签了。
可以选择每页显示的书签数目。
右侧的标签、好友等可以收缩和展开。
当然,最令人高兴的是快照功能终于回来了。

首页上提示有名为 Groups 的新功能上线,在书签界面可以看到专门有一个 Share To Group 的下拉菜单,估计和 Flickr 的群组功能相近。
Diigo_HQ 群组页面可以看到,群组功能主要就是集中展示成员提交到群组的书签,并且利用评论功能可以实现小组内就某个书签进行小组讨论。但目前看不出群组书签内的评论和 Annotation 能否分别展示,如果添加 Annotation 的成员太多,会不会把评论都打散了呢?

2007年2月8日

电信运营商合并命名

中国移动和中国银联建立的合资公司名为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那么如果电信运营商出现大规模合并(比如一直传得沸沸扬扬的联通分拆,电信、网通分别收购),也按照合资公司的命名习惯来命名的话…

电信+移动=电动
联通+移动=联动
联通+电信=通电
联通+网通=联网
电信+网通=电网
移动+网通=?

看来网通和移动之间没有爱啊 XD

2007年2月7日

用上了 Gmail 收取其他邮箱功能

Gmail 收取其他 POP3邮箱帐号的功能终于对我的帐号开放了,这下子公司那个没有网页界面只能够靠客户端和远程操作、每天一大堆垃圾邮件的外网邮箱可以转移了。现在就等它慢慢地收吧。

2007年2月6日

日复一日

从今天上午开始,100多名民工包围了大陆国家农业部所属的农民日报。从下午开始,北京警察开始介入。据民工介绍,农民日报因建新闻大厦,拖欠了这些民工工资。据称,工程发包过程中,存在巨大猫匿


农民 日 报,名副其实矣。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即将年满65周岁时荣获了以他的父亲,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日成命名的"金日成奖"


终于日完了。

2007年2月5日

自我诘问

很久没拿起一份《南方周末》仔细看了,今天吃饭的时候顺手拿起来就看到龙应台女士的《两个世代的诘问(之一)》,刊载于1月11日第31版。

对 blog 间病毒式传播的问答题不太感兴趣的我,倒是希望能够回答这样的问题。

1、你最尊敬的世界人物是谁?为何尊敬他?
安德烈说“怎么可能把他们的重要性拿来评比?”可是是否尊敬一个人,并不一定是以他们的重要性来作指标的。就最近数十年而言,也许计算机或互联网之父们的重要性别人无法相比,可是我更尊敬那些人机界面领域的大牛。

我最尊敬的人一个是爱因斯坦,一个是萨根。
以爱因斯坦为代表的一帮物理学大牛使得20世纪成为人类认识世界的道路上一个耀眼的亮点,而爱因斯坦又是他们当中科学成就和品格的最佳代表;而卡尔·萨根代表着那些向科学专业之外的人展示科学之美和宇宙之美的科学家们,他们与迷信、无知、借用浅薄庸俗的神秘主义逃避求知考验的懒惰作战,他们试图告诉我们,真实的世界可以比你的幻想和别人的谎言更美丽,不要逃避它,而要拥抱它,用你的智慧和勇气。

2、你自认为是一个“自由派”、“保守派”还是一个“什么都无所谓”的公民?
也许是蛋黄派 XD
我想自由派或者保守派都是一个太笼统的标签,一个人何其复杂,其政治和经济立场岂是三个字可以概括的?至今我的思想中仍有许多矛盾的东西等待着解决,许多奇怪的问题找不到答案,大致来说,我应该属于自由主义者区间的。
虽然我属于怀疑论者和奥卡姆剃刀教教徒,但显然并不是一个“什么都无所谓”的公民。在我的眼里这样的公民等于是放弃了自己的责任。无论是否生活在一个民主体制里,“‘参与’和‘关心’都应该是公民基本态度”。

3、你是否经验过什么叫“背叛”?如果有,什么时候?
不算严重的、基本上都没放在心上的可能有过许多,好在我记性不好。
而我在乎的共计有两次。
第一次是大学快要毕业的时候,直到毕业聚餐的时候都是闷闷不乐的。那天晚上大部分同学都喝醉了酒,一个个东倒西歪,大喊大叫,还趁着酒意在食堂里面把能够看到的玻璃全都砸碎了,而我本来就不喜欢喝醉酒,也没有狂欢的心情,冷冷地守在食堂门口,和还有几分清醒的同学把那些动弹不得的家伙一个个抬回去。
然后呢,大学期间还算打交道比较多的几个女生拿着啤酒瓶在走廊游荡,见到人就喝酒,于是我们寝室邀请她们坐到一起。6、7个男男女女,有的靠在床上,有的干脆坐在地上,围成一圈,人手一瓶酒,一边慢慢地抿,一边顺着意识谈论着过去4年大学的生活和未来的希望,谈着爱情和希望,谈着分分合合与来来往往,顺手在纪念册上涂鸦和用脸部盖印章,开着音乐跟着轻轻地哼…
窗口吹来夏天温暖潮湿的风,把心头的烦恼都带走,门外是半夜依然喧哗的走廊,感觉是那么遥远,仿佛俗世都已与我无关,周围熟悉的面孔也许大部分都是此生最后一次见面,再想到自己的伤心事,想哭却哭不出来,干脆都化作爽朗的笑声和遥远的祝福,手里的半瓶酒好像永远也喝不完,又多么害怕那终究会到来的曲终人散…我的意识一直都是清醒的,心却已经醉了…
大学四年我过得并不快乐,除了与前女友短暂相聚,以及在图书馆和床上看书的时候。我比在高中的时候更加怀疑自己的道路和认知,经历了一个自我否认的过程,而末了在顺利毕业的前夕还遭受一次沉重的打击。毕业聚餐的那天晚上算是最后的美好回忆,抚平了我的创伤,也最终从心里原谅了背叛我的人。

第二次呢,我学到原来两个人对朋友的定义可以相差这么远,我可以理解这种差异,也可以原谅背叛,却无法信任对方。当你从心底问自己为什么要相信对方,怀疑对方会不会再让你受伤——尽管那也许不是他/她的本意——的时候,朋友间的信任就完了。

4、你将来想做什么?
没有一个确定的目标,也许是书店老板,也许是私立图书馆的主人?

5、你最同情什么?
无耻地抄袭安德烈的答案吧…“无法表达自己的人”。

6、你最近一次真正伤心地哭,是什么时候?
第二次被人背叛的时候,是的,当时就是这样。

7、你怎么面对自己的“老”?
还没有到那一天,不过也想过这样的问题。除了顺其自然还怎么样呢?既然不可避免地要老去,那么就这样吧。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8、死了以后,会希望人们怎么记得你呢?
人们怎么记住你取决于你为他们做了什么,我只希望他们都能够从我这里得到他们想要的,至于能不能够做到就是另一回事了。
最后我在别人心里只要不是太差劲就行了,记不住也没关系。反正大家统统都要玩完的。

9、人生里最让你懊恼、后悔的一件事是什么?哪一件事或者决定,你但愿能重头来过?
没有,凡我过去做出的决定,没有需要后悔的,这是应有的觉悟。我相信不论我多少次回到当时所处的情况,都会作出相同的选择,否则那就不是我了,既然如此,又有什么好后悔的呢?

10、你怎么应付人们对你的期许?
在不违背我的原则的前提下,我不介意迎合别人的期许,不过我怀疑别人对我也没什么好期许的。如果实在让人失望了,那也只能表示抱歉了,谁都有手气不好押错签的时候是吧。

11、如果你能搭“时间穿梭器”到另一个时间里去,你想去哪里?未来还是过去?为什么?
未来吧,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12、你恐惧什么?
就个人而言,我恐惧死亡,这是我的本能决定的,虽然我也试图鼓起勇气面对它,但是在本能面前一般都会失败。
如果扩展到个人之外,我恐惧人类用一种极为愚蠢的手段把生命都毁灭了。

最后,看到冯克力在第30版提到百花文艺出版社2005年出版了张荫麟的《素痴集》,看来又有购书的目标了。

2007年2月4日

无视你的胃吧

今天看到有人说和制作《三国志5》98补丁的罗蔚旻先生取得了联系,并且透露了98补丁后续的开发情况。说实话我对此保持谨慎的怀疑,因为过去几年那么多人尝试和罗先生联系都没有办到,忽然出来一个这样的消息,太出乎意料了。
当然,我还是希望这是个真实的消息。

作者怎么写、写什么,这属于作者的创作自由。我们不搞因书废人,或者是因人废书;但是出版社应该遵守国家关于出版的法令规定。
也就是说只要嘴巴嚼到了就不算绝食?

Google Talk 快速开窗法

Google Talk 能够通过 gtalk:chat?jid=username@gmail.com 和 gtalk:call?jid=username@gmail.com
的方式启动与指定用户的聊天、呼叫窗口,已经流传很久了。今天看到徐杰想到通过桌面快捷方式实现快速打开聊天和呼叫窗口的办法,可是自从使用 TypeAndRun 之后,我的桌面一个图标也没有。所以试了试通过 TAR 的别名实现同样的功能,结果证明完全可行。

比如我定义与 xxx 聊天的别名配置为:
xxx|gtalk:chat?jid=whoisxxx@gmail.com
那么我按下 TAR 热键,输入 xxx 并回车,聊天窗口就跳出来了,或者启动 Talk 然后跳出聊天窗口。如果用传递参数的方法应该也可以,不过那样你就得记住对方的邮箱地址了。

2007年2月3日

人品确实是个问题

连续四个周末因为工作的缘故错过踢球的机会。这个周末总算有休了,又没有球可踢(嗯,睡一觉醒来就变成无假可休了。
昨天weblogs.us别人可以上,我却要用代理,今天不想发布的时候可以正常登录,可想到要公布前几天关于盗版问题的聊天记录时又遭遇500错误。
开着电脑不写字,关机了才拿着BlackBerry码字。结果早上发现它睡在肋骨旁。

春节坐火车要小心

最近打算坐火车的小心点了...
具体情况见链接。当然,天要下雨车要出轨,这种事情我等乘客再小心也是拦不住的。如果相信攒人品有用,不妨一试。

老罗与和菜头

不明白为什么之前可以算得上称兄道弟的两个人,忽然就成了骂战的两个主角。从目前老罗所说的理由来看,变成这样的局面实在难以理解。今天晚上他大概心情不佳,所以来龙去脉如何得等到明天了。

2007年2月2日

Yahoo! Wii Photos 事件

Yahoo! WiiPortal 的 Wii Photos 栏目使用 Flickr 用户上传并打上 Wii 标签的图片。结果呢,不爽的 Flickr 用户把向 Yahoo! 表示抗议的图片也打上 Wii 的标签,于是:




目前能够找到的图片有:
http://www.flickr.com/photos/ellectric/376065592/
http://www.flickr.com/photos/ellectric/376058216/
http://www.flickr.com/photos/ellectric/375090260/
http://www.flickr.com/photos/digilee/368161449/
http://www.flickr.com/photos/17318552@N00/377323360

其实 Wii Photos 上使用的图片都没有声明“非商业用途”,因此 Yahoo!的这种做法也不能说有错。